全國首條電動自行車無線充電帶落地南寧:停上就能充

手機無線充電大家基本都見過了,但是電動車的無線充電你見過嗎?據@工人日報 報道,近日全國首條電動自行車智能無線充電帶於廣西南寧中關村落地試用。整個充電過程連充電線都不需要,直接把車停在對應位置,掃碼支付就能充電,而且是隔空充電,比手機無線充電那種緊貼着充電器的方式更高級。

全國首條電動自行車無線充電帶落地南寧:停上就能充

據悉,南寧一直被稱為“電動車之城”,該市電動自行車超300萬輛,電動自行車的騎行、停放問題成為當地交警、消防等相關部門的整治重點,給電動自行車充電也成為一大重要問題待解決。

而這種新建的電動自行車無線充電帶目前與現有的有線充電樁的收費標準相同,且無線充電效率比傳統有線充電效率綜合提高了10%左右。

也就意味着,無線充電不僅使用更方便、安全,充電速度還會更快一些,網友紛紛希望能全國普及。

全國首條電動自行車無線充電帶落地南寧:停上就能充

據介紹,電動自行車智能無線充電站由充電主機和智能無線充電帶組成,採用磁共振、磁感應、無線電能傳輸等技術,一台主機可以同時為16輛電動自行車進行無線充電。

主機鋪設在一條“智能無線充電帶”上,任何品牌型號的電動自行車,只需在腳踏板底部安裝接收器即可使用無線充電,非常方便,成本也很低。

充電時只需要停靠在充電帶的對應位置,讓腳踏板部位對準充電帶,掃碼就能開始充電。

有了這項技術,以後出門就不再需要攜帶電源適配器,充電過程電動自行車不會與電源直接連接,避免意外觸電,或短路引發火災等情況,安全性大幅提升。

(0)
上一篇 2022-04-21 09:59
下一篇 2022-04-21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