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車能用太陽能開1.5萬公里?這種材料或許可以

北京時間4月20日消息,澳大利亞紐卡斯爾大學的科學家正在測試一種印刷太陽能電池板,並計劃從今年9月開始讓它為特斯拉汽車提供動力,完成一段1.51萬公里的旅途,藉此讓公眾思考如何幫助避免氣候變化。

特斯拉汽車能用太陽能開1.5萬公里?這種材料或許可以

澳科學家測試印刷太陽能電池板

這個“環繞澳大利亞充電項目”(CAA)將用該團隊的18塊印刷塑料太陽能電池板為特斯拉電動汽車提供動力,每塊長18米。當特斯拉汽車需要充電時,它們就會在汽車旁邊鋪展開,吸收陽光。在這84天的旅程中,團隊計劃造訪大約70所學校,讓學生們體驗未來可能會是什麼樣。

49052B3ED40241B1F4038AD20233C0A1E03E48D9_size1802_w1054_h789.png

印刷太陽能電池板

該印刷太陽能電池板是一種很輕的層壓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塑料,製造成本不到每平方米10美元。這些電池板是在一個最初用於打印葡萄酒標籤的商用打印機上打印出來的。這種太陽能板只有十分之一毫米的厚度,可以在散光、暗光的條件下發電。

印刷太陽能電池板的發明者保羅·達斯托爾(Paul Dastoor)稱,紐卡斯爾大學的研究小組不僅要測試電池板的耐用性,還要測試它們在其他應用領域的潛在性能。他表示,使用太陽能電池板為汽車提供動力會讓澳大利亞人更多地考慮電動汽車,並有助於緩解他們的“里程焦慮”。(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2-04-20 10:30
下一篇 2022-04-20 1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