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粉絲不到,這位UP居然詐騙超3億?

金酒,又被稱為杜松子酒、琴酒,以強烈的杜松子風味而被愛好烈酒的酒客們所熟知,不過一般都是作為雞尾酒的基底酒使用,並不會直接飲用。在中國對這款酒有了解的人並不多,但是卻依然不乏資深酒客對其追捧,今天的主角萬一唯更是創立了國產金酒品牌“萬金ONE GIN”,並自稱是“年輕人的第一瓶金酒”。

來源:雷科技互聯網組

編輯:TSknight

從創業角度來說,倒也是選了一個不錯的方向,雖然大多數酒客都更推崇國外的品牌,但是如果有國產品牌且不貴的話,倒也是可以支持一波。只不過,萬一唯似乎並不打算把釀酒生意作為自己的主要事業,他盯上了一個“來錢”更快的行當:詐騙

雖然目前還沒有具體的詐騙數額公布,但是根據知情人士的透露,在匯總了受騙者的信息后,萬一唯的詐騙金額可能高達3億。說實話,進入2022年以後,小雷對於“億”這個單位就逐漸失去了正常的認知,某帶貨主播逃稅被罰13億,某明星逃稅被罰1億。

10萬粉絲不到,這位UP居然詐騙超3億?

各種動不動就過“億”的新聞,讓小雷逐漸覺得這是一個“小目標”,但是考慮到以小雷現在的工資,估計要不吃不喝1000年以上才能存到一億,頓時又覺得這個數字十分恐怖。

但是當一個粉絲不到8萬的UP主,卻能夠詐騙到3億並潛逃時,還是讓小雷有種在風中凌亂的感覺,“是大家太有錢,還是小雷太窮了?”這樣的問題不可遏制的出現在腦海中。

10萬粉絲不到,這位UP居然詐騙超3億?

人設:有錢、會賺錢

從萬一唯的B站賬號“喝億杯的小萬萬”上,可以看到他的日常生活基本上都和酒拉不開關係,不是在酒吧探店的路上,就是乘坐豪車、私人飛機、遊艇出行,當然本職工作也沒有忘記,一直有更新各種酒的評測與介紹,單從視頻內容來看很容易總結出一個“年少多金愛玩”的有錢人形象。

10萬粉絲不到,這位UP居然詐騙超3億?

在今年更新的一個視頻里,萬一唯還受邀參加2021福布斯U30峰會,該峰會主要邀請30歲以下的青年精英企業家,能被受邀基本上都是有些身家的。而在該視頻的前一個視頻里,萬一唯還展示了如何在私人飛機上調酒,同時品嘗了一頓價值五萬元的松露大餐。

10萬粉絲不到,這位UP居然詐騙超3億?

再加上隨行時經常出鏡的勞斯萊斯、名牌箱包腕錶,戲里戲外都透露出兩個字“有錢”,如此一個年少多金的人自然也是迎來了不少人的追捧。而且萬一唯也十分擅長營造人設,不僅沒有因為有錢而故作高冷,而是十分接地氣的與粉絲玩到一起,甚至參與粉絲婚禮並借出千萬豪車。

10萬粉絲不到,這位UP居然詐騙超3億?

在萬一唯的線下好友口中,萬一唯是一個十分熱情、慷慨的人,不僅喜歡四處探店結識朋友,而且還經常在探店的過程中帶着朋友一起消費,並且推薦網友嘗試,如果遇到好喝的酒還會免費寄給相熟的酒店老闆品嘗。

久而久之,不少酒店老闆和酒圈人士都將其當成中國酒圈的一顆未來之星,至少在諸如金酒這樣的圈子裡,已經有着不俗的名氣。不過,萬一唯營銷的人設不僅僅是有錢多金,同時還給自己打造了一個“幣圈高手”的形象。

10萬粉絲不到,這位UP居然詐騙超3億?

萬一唯在與朋友、粉絲交談的過程中,不時就會宣傳自己的酒業生意只是愛好,並不賺錢,真正賺錢的生意是手上的虛擬幣買賣行當,並且將自己包裝成願意帶大家一起賺錢的“好人”。

除了品酒大師、幣圈高手之外,萬一唯還為自己營造出第三個形象——職業DJ,出入過酒吧蹦迪的朋友對於DJ這個職業估計都不陌生。作為酒吧音樂系統的掌控者,DJ往往肩負着調動酒吧顧客興緻、帶動消費的責任,一個好的DJ能夠讓酒吧的客流量和消費都有明顯的提升。

萬一唯精心營造出的人設,讓不少酒圈玩家和粉絲都十分信任他,並且覺得這是一個“能幹大事”的人,現在看來,確實是能幹“大事”,只不過不是什麼好事。

10萬粉絲不到,這位UP居然詐騙超3億?

捲款3億潛逃阿聯酋

從B站的賬戶投稿來看,萬一唯的最後一個視頻投稿時間是3月25日,以往的視頻更新頻率約為一周一個,現在時間過去大半個月都沒有新視頻。雖然從投稿時間來看,他曾經有過長時間停更的情況,但是不管是他的現實好友還是公司員工都表示已經無法聯繫上萬一唯,已然是失聯多日。

而在失聯之前,萬一唯和朋友說自己即將乘坐飛機去阿聯酋洽談生意,3月30日還在北京和朋友一起喝酒,3月31日就直接從杭州轉機去了阿聯酋,4月2日時還在好友群里推銷自己的理財項目。

從2020年開始,萬一唯就不停的向身邊好友和粉絲推銷自己的理財項目,並且聲稱只要將錢交給他投資就可以穩拿10%以上的收益,收益結算按月或10天一次,最低的入門門檻僅1萬。

10萬粉絲不到,這位UP居然詐騙超3億?

1萬塊投資,1個月就能穩賺1200元,我想有過投資經驗的朋友都會覺得恐怖,因為這已經是超越股神巴菲特的存在,簡直就是行走在大地上的投資上帝。小雷舉個例子,以月利率10%計算,將收益追加為投資的情況下1萬本金在一年後將變成21384元,年化收益率高達213.84%。

而巴菲特從年化收益率最高的時候也就28%,並且可能是全球唯一能夠在幾十年時間裡將年化收益率保持在20%以上的人。甚至在萬一唯吸納投資的初期,他還給出了高達30%的收益率,隨後才逐漸降到現在的12%,並且每35天結賬一次。

換言之,以萬一唯的理財能力,巴菲特在他面前都要俯首稱臣,因為只需要將這個收益率保持10年,1萬本金就會變成9.2億元,30年後就是7.96萬億元,是目前世界首富馬斯克身家的4.3倍。

為了讓大家相信自己的說法,萬一唯沒有選擇傳統的股市,而是選擇在年輕人眼中更“時尚”的虛擬幣。2020年的虛擬幣正值暴漲期間,比特幣、以太坊的漲幅都十分誇張,所以許多人都相信萬一唯真的從虛擬幣投資中賺到了大錢,而且還願意帶好友一起賺錢。

在萬一唯的言論中,不乏“我當你是好友才帶你發財”“想要跨越階層,就要有勇氣投資”等話語,出於對萬一唯的信任和以往的收益、本金提現都很及時等原因,陸陸續續有不少人都開始將錢交給萬一唯“投資”,其中甚至有抵押房產籌錢的。

10萬粉絲不到,這位UP居然詐騙超3億?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因為萬一唯的理財項目入場門檻是1萬,所以被騙的人中少則幾萬,多的可能高達上千萬,一位經營公司的萬一唯好友就稱自己被騙300多萬,已經導致公司幾乎無法正常運轉,而一些好友剛將錢轉給萬一唯就收到其跑路的消息。

已經有多位投資者向所在地的公安報警,具體的詐騙數額在警方調查清楚后應該會公布,從目前了解的信息來看,詐騙金額少則上億,多則3億以上。同時萬一唯旗下的公司還有多名員工在等待工資的發放,現在去萬金ONE GIN的官方淘寶店,自動回復中新增“老闆跑路了”,點擊后跳出的自動回復也證實了萬一唯失蹤的消息。

10萬粉絲不到,這位UP居然詐騙超3億?

根據小雷的分析,萬一唯初期可能確實是在投資虛擬幣,因為2020年的虛擬幣收益是可以維持如此誇張的收益率。但是從2021年開始國家就開始全面打擊虛擬幣市場,加上國際社會的動蕩,虛擬幣在2021年下半年就開始持續下跌。

隨着虛擬幣的漲勢被遏止甚至開始暴跌,許多虛擬幣投資者也是損失慘重,所以小雷猜測從2021年下半年開始,萬一唯的虛擬幣投資項目(如果存在的話)就已經進入虧損狀態,後續的投資回報可能都是以“龐氏騙局”的方式支付,通過繼續吸納投資者的本金來支付之前投資者的收益,然後找機會將大多數資金轉移后潛逃。

類似的網絡詐騙方式雖然花樣繁多,但是本質都是一樣的,都是利用大家想要“不勞而獲”的心態,以此來騙取你的投資,如果你輕信了對方那麼就很容易掉進對方早已準備好的陷阱中。

投資需謹慎之類的廢話小雷就不多說了,唯一的建議就是投資請選擇有資質的專業機構,比如銀行等金融機構,切勿輕易參加個人投資項目,特別是那些收益率極高的項目,基本上都是“殺豬盤”。

(0)
上一篇 2022-04-19 17:28
下一篇 2022-04-19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