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 CEO稱電動汽車電池可能嚴重短缺 比芯片短缺更嚴重

被半導體零部件短缺所困的全球汽車產業,在未來幾年可能又會面臨電動汽車電池短缺的困擾,電動汽車廠商Rivian的CEO RJ
Scaringe已表示可能會嚴重短缺。從外媒的報道來看,RJ
Scaringe已公開表示,對於嘗試在未來十年將全球電動汽車的銷量由當前的幾百萬輛提高到千萬輛級別的行業來說,生產足夠的電池將是最大的障礙。

Rivian CEO稱電動汽車電池可能嚴重短缺 比芯片短缺更嚴重

RJ Scaringe提到,當前全球電動汽車電池的產量,不到未來十年需求的一成,也就意味着90%-95%的供應還不存在。

RJ Scaringe還認為,汽車行業未來20年可能面臨的電動汽車電池短缺問題,比當前汽車領域所面臨的芯片短缺會更嚴重。

外媒的報道還顯示,RJ Scaringe認為電動汽車電池可能面臨的短缺,從鈷、鋰、鎳等原材料開採到加工,再到生產電池都將會有短缺,將是全產業鏈的短缺。

雖然RJ Scaringe認為汽車行業未來可能面臨嚴重的電動汽車電池短缺,但電池供應商和汽車廠商,都在加大這一領域的投資。寧德時代和LG新能源這兩大動力電池供應商,都在不斷建廠;SK創新在去年已將電池業務剝離,成立了新公司SK On,新公司也在考慮大規模的融資;消息人士去年也透露三星SDI在考慮剝離電池業務,以便為這一業務的投資確保充足的資金。

而除了純電池供應商,涉足了電池生產的汽車廠商,也在大力投資電動汽車電池的生產。特斯拉在2020年10月份推出的4680電池,已在大量生產,並用於Model Y;比亞迪的刀片電池,除了大量用於旗下的車型,去年也已在向其他廠商供應;赫伯特·迪斯領導下的大眾,也在大力投資電動汽車,他們也在同合作夥伴推進建設6座大型的電池工廠。

(0)
上一篇 2022-04-19 15:27
下一篇 2022-04-19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