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sweeper稱Windows 11市場份額連XP都不如的數據被指並不准確

前不久,一家名為Lansweeper分享數據稱,基於超6萬組織、3000萬+Windows設備的統計發現,Windows 10份額高達80%,接着是Windows Server的的9.15%,第三是Win7(4.7%)。正式版已經推出半年、且依然提供免費升級的Windows 11,卻只有着1.44%的份額,甚至還不及“年老色衰”的XP系統。

這結果着實讓微軟臉上掛不住,可以說太尷尬了。對此,PCWorld特別撰文指出,這一數據以偏概全。

首先,Lansweeper是一個專註於IT設備等企業級服務的公司,其商用電腦佔比高。其次,Lansweeper出具該統計報告的目的在於推介自家的Windows 11企業級遷移部署工具,動機值得商榷。

Lansweeper稱Windows 11市場份額連XP都不如的數據被指並不准確

實際上,媒體也忽略了Lansweeper原報告中特別區分了Windows 11企業級和消費級安裝率,前者是1.1%,後者是2.25%。這基本上符合實際情況,辦公電腦升級Windows 11的熱情和動力是遠遠不及普通個人的。

另外,從“兼聽則明”的角度,Statcounter基於4月份數十億Web頁面訪問接口的統計結果顯示,Windows 11的份額是8.57%,雖然的確不如Windows 10甚至Win7,但卻是XP(0.45%)的19倍。

還有Steam的3月份軟硬件報告,Windows 11在遊戲玩家中的安裝率高達16.8%。

換言之,儘管不得不否認Windows 11這樣那樣的槽點,可實際上用戶數在逐漸增多,並沒有那麼糟糕。

(0)
上一篇 2022-04-19 14:28
下一篇 2022-04-19 14: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