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目前在崗騎手已近2萬人 多舉措保障健康和配送安全

今天(19日)上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商務委副主任周嵐就如何加強監管快遞騎手核酸檢測的相關措施做了說明。周嵐表示,外賣等電商平台騎手是上海市生活物資保供的重要力量,近期各電商平台積極組織符合條件的騎手返崗,目前在崗騎手人數已近2萬人。

4月18日各主要電商平台的配送訂單量已經達到220萬單,10天內增加了100萬單,騎手的防疫管理也是近期市民關心的話題之一。

為了保障騎手的健康安全和配送安全,上海市商務委會同上海市郵政管理局建立了電商平台快遞公司的企業白名單和配送寄遞人員的白名單,將由騎手配送業務的企業納入白名單管理。從今天(19日)開始,在騎手的核酸檢測中將採用動態的隨申碼進行身份驗證和核酸檢測的登記,替代可離線使用的核酸檢測碼。此外,還將依託上海市大數據中心的技術平台,根據企業白名單和人員白名單制發配送寄遞人員的電子通行證,在這張電子通行證里展示48小時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綠碼等信息,作為配送寄遞人員上崗的必要條件和通行憑證。各個區也將積極做好屬地配送寄遞人員的管理和服務保障工作,設立免費的核酸檢測專用通道,優先出具核酸檢測報告,為騎手上崗提供便利。

上海:目前在崗騎手已近2萬人 多舉措保障健康和配送安全

相關文章:

上海騎手實況:核酸每日一檢 路上穿梭的小哥越來越多

上海快遞小哥外賣配送還安全嗎?六大平台承諾:不帶疫上崗

物流小哥上海支援記:賓館僅休息5小時 一天換3套衣服

(0)
上一篇 2022-04-19 12:17
下一篇 2022-04-19 1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