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流媒體公司Deezer將通過SPAC交易上市 公司估值11億美元

歐洲音樂流媒體公司 Deezer 將通過 SPAC 方式交易上市,公司估值為 11 億美元。Deezer 將與空白支票公司(Blank Check Company)I2PO 合併,後者由前華納傳媒高管 Iris Knobloch 領導。

79ul3rjz.webp

該公司成立於 2007 年,此前曾在 2015 年試圖 IPO,只是在 2016 年和 2018 年扭轉了方向,進行了 E 輪和 F 輪融資。在首次嘗試 IPO 時,投資者對音樂流媒體的盈利能力感到擔憂,因為 Pandora 在最近一個季度里虧損了近 8600 萬美元。

像 Spotify、亞馬遜和蘋果這樣資源豐富的流媒體公司才持續增長,Deezer 也一直在努力與這些巨頭競爭–截至 2021年第二季度,Deezer 只佔有全球流媒體音樂訂閱市場的 2%。不過它在法國和巴西,該公司分別佔有 29% 和 17% 的市場份額。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Deezer 還沒有賺錢,但根據這項交易,它希望到 2025 年能夠實現盈利。Deezer 目前有 960 萬用戶,提供 9000 萬首流媒體歌曲以及播客和有聲讀物,去年的收入為 4 億歐元。相比之下,Spotify 擁有 1.8 億付費用戶,包括免費用戶在內的月活躍用戶總數為 4.06 億。但 Deezer提供HiFi音頻,而Spotify仍未實現這一飛躍。Deezer 還表示對更有利於音樂人的支付模式感興趣,而 Spotify 則因提供低流媒體報酬而受到藝術家的批評。

(0)
上一篇 2022-04-19 10:18
下一篇 2022-04-19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