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位駕駛員通過C6考試 可駕駛輕型牽引挂車

4月18日,有媒體從北京市交通管理局獲悉,經過20學時學習,市民薛先生順利通過了C6的增駕考試成為北京市首個通過C6增駕考試的駕駛。為更好滿足群眾駕駛房車出遊需求,促進房車旅遊新業態發展,今年4月1日,公安部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新增了C6輕型牽引挂車准駕車型。

C6增駕考試共有2個考試科目,分別是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滿分為100分,成績分別達到90分的為合格。其中,科目二考試包括樁考、曲線行駛、直角轉彎三個項目。

除了通過增駕考試取得C6駕照,原來持有A2准駕車型駕駛證,因滿60周歲或者自願降級已經註銷A2駕駛證、現在還有駕駛輕型牽引挂車需求的,無需參加考試,可以直接向當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簽注C6准駕車型駕駛資格。

對於申請人的年齡限制問題,C6駕照考試要求申請人年齡在20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而對60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人員,確有駕駛輕型牽引挂車需求的,通過記憶力、判斷力、反應力等能力測試后,也可以申請增駕C6駕駛證。

不過拿到C6駕駛證並非萬事大吉,在路上駕駛牽引挂車時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牽引挂車的小型汽車需要具備准牽引能力,車輛後部有專用的牽引裝置和轉向、制動燈信號接口,行駛證簽注准牽引總質量;二是被牽引的挂車要登記上牌;三是牽引車的准牽引總質量要大於被牽引挂車的總質量;四是牽引車和挂車的總質量之和小於4500公斤。

此外,交管部門提醒廣大駕駛員朋友,輕型牽引挂車為汽車列車,駕駛操作難度相對較大,對駕駛人安全駕駛能力和意識要求高,駕駛輕型牽引挂車多為自駕旅遊出行,使用場景多為高速公路、山區道路等複雜環境,出行要密切關注路況,合理規劃行車路線,嚴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謹慎駕駛,文明行車,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北京首位駕駛員通過C6考試 可駕駛輕型牽引挂車

(0)
上一篇 2022-04-19 10:18
下一篇 2022-04-19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