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規圓形:NASA在火星上發現怪異環形山

每個人都知道環形山是什麼樣子的。通常情況下,它們都會是圓形的,但也有些並不是。現在,NASA的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MRO)將其HiRise相機對準了紅色星球上的一個不尋常的環形山,研究人員希望能得到有關其形狀可能是如何形成這個問題的答案。

非常規圓形:NASA在火星上發現怪異環形山

這個環形山–火星上許多由進入的太空岩石造成的環形山之一–位於Noachis Terra,一個以撞擊傷痕和風景優美的沙丘而聞名的地區。這個火山口不是令人愉悅的圓形,而是向一側凸出。MRO在1月下旬拍下了這個形成並於周一發布。

對於奇怪的撞擊坑形狀有一些已知的解釋。有些是以極端的角度雕刻出來的,但這個環形山可能有別的原因。

亞利桑那大學的HiRise團隊成員Shane Byrne寫道:“東北角和西北角的大塊物質看起來像是滑入火山口的。這些塌陷使火山口向這些方向延伸,進而使它呈現出長方形的外觀。”

乍一看,火星可能並不那麼活躍,特別是跟我們在地球上不斷看到的動態變化相比。但這顆紅色的星球有其發生的部分,從風的侵蝕到塌陷的坑洞,它甚至還有火星地震。

(0)
上一篇 2022-04-19 07:58
下一篇 2022-04-19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