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一名醫生“全息傳送”到國際空間站上

據CNET報道,“全息傳送”(Holoportation)是“hologram”和“teleportation”的混合體,儘管它可能看起來像,但它並不只是隱藏在艾薩克·阿西莫夫小說和《星際迷航》劇集中的某個小眾科幻術語。去年10月,美國宇航局(NASA)使用這種令人匪夷所思的未來主義機制,將NASA的飛行外科醫生Josef Schmid 博士“帶入國際空間站”,而實際上他安全地留在地球上。

holoporter-1.webp

AEXA航空航天公司的首席執行官Fernando De La Pena Llaca和其他一些團隊成員與Schmid一起進行了這次跨維度的“旅行”,該公司是一個幫助開發整體傳送設備的組織。

“這是一種全新的人類探索方式,我們的人類實體能夠離開地球旅行,”Schmid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肉身不存在,但我們的人類實體絕對存在。”

雖然近乎不可思議,但“全息傳送”並不是一項全新的技術。微軟幾年前就提出了這個想法,但主要目的是為了徹底改變廣告、地面醫院護理和教育等行業,此後一直在穩步發展這一概念。但美國宇航局最近的努力將這一壯舉推向了新的高度。

holoporter-2.webp

這是第一次這種虛擬交通成功地將人們帶到地球之外。

以下是一切是如何進行的:

基本上,高質量的全息投影儀3D模型被開發出來,並在太空實驗室中進行數字壓縮、傳輸和重構–所有這些都是實時的。同時,國際空間站上的混合現實顯示器,即微軟的Hololens,使全息投影儀和宇航員都能看到、聽到並相互交流,就像他們在同一個物理空間一樣。例如,宇航員Thomas Pesquet與Schmid和De La Pena在國際空間站的中央進行了雙向對話,儘管他們離全息投影儀有數英里之遙。三人甚至以全息方式“握了手”。

美國宇航局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將把它用於我們的私人醫療會議、私人精神病學會議、私人家庭會議,並把貴賓帶到空間站與宇航員見面。”

{I67Q%WJ7I6]3V@$Z)U%I8Y.png

而且,在未來,該機構打算通過增加增強現實功能來擴大其系統規模,這將使全息投影儀能夠真正在空間站周圍移動,觀察事物,就像他們真的在那裡一樣。可以說,除了物理觸摸之外,一切都可以。

這可能有助於宇航員的地外遠程醫療,國際空間站建設項目,甚至大大有利於未來的深空探索。後者是關鍵,因為標準的無線電通信在與遠在虛空中的系統交談時,通常會有長達20分鐘的延遲。有了“全息傳送”技術,“全息傳送”人員可以直接留在空間站上進行實時通信。

“空間站以每小時17,500英里的速度在地球上空250英里的軌道上不斷運動,這並不重要,”Schmid說。“宇航員可以在三分鐘或三周后回來,隨着系統的運行,我們將在那個地方,在空間站上生活。”

另外,美國宇航局表示,這可能在地球上有直接的應用,比如在極端環境下工作的研究人員或軍事行動專家。

“想象一下,無論你在哪裡工作,你都可以把最好的教員或一項特別複雜技術的實際設計者帶到你身邊,”Schmid說。“你們可以一起研究這個設備,就像兩個最好的外科醫生在手術中工作一樣。這將使每個人都放心,因為他們知道最好的團隊正在共同研究一個關鍵的硬件。”

(0)
上一篇 2022-04-18 09:26
下一篇 2022-04-18 0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