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攝到火星地表形成乾冰的圖像

每年冬天,火星的表面都會形成一層二氧化碳霜(乾冰)。在仲冬的最大範圍內,這種冰霜會從兩極一直延伸到中緯度地區,直到陽光變得充足后太過溫暖而無法持續下去。在火星上出現這種乾冰的地方大約分佈在緯度50度,類似於地球上加拿大南部的緯度。

NASA拍攝到火星地表形成乾冰的圖像

這張火星上靠近南緯37度的火山口的照片是在火星南半球的隆冬時節拍攝的。成片的閃光霜覆蓋了朝南的山坡,在這張增強的彩色照片中呈現出藍色的色調。形成的乾冰霜出現在斜坡上的許多溝壑中和周圍。

然而,在更接近赤道的地方,在面向極地的斜坡上也會發現小塊的乾冰,因為它們接受的陽光更少,所以更冷。這張圖片是在火星南半球的冬季拍攝的,顯示了靠近南緯37度的一個火山口。朝南的山坡上有成片的亮霜,顏色為藍色的增強色。這種霜發生在斜坡上的許多溝壑中和周圍,在其他圖像中,已經在溝壑中造成了流動。

資料來源: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加州理工學院/亞利桑那大學

(0)
上一篇 2022-04-17 01:16
下一篇 2022-04-17 03: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