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江大勇:歐拉系統累計裝機超130萬套 已跨越生態拐點

在今日的openEuler開發者大會上,華為鯤鵬計算領域副總裁、openEuler社區理事長江大勇,透露了openEuler的最新進展。2021年9月,華為全新升級歐拉,從服務器操作系統,升級為數字基礎設施的操作系統。華為稱將打造鴻蒙和歐拉兩大開源操作系統。

華為江大勇:歐拉系統累計裝機超130萬套 已跨越生態拐點

江大勇在大會上透露,openEuler開源社區已發展了330家社區夥伴,8403名社區開發者。目前openEuler累計裝機130萬+套,跨越生態拐點,預計2022年全年將達200萬套。openEuler系2021年在政府市場、運營商、金融等多行業新增市場份額第一。

此次,openEuler 22.03 LTS正式發布,這也是首個社區共建的全場景版本,支持x86、ARM、RISC-V等多種芯片架構,支持服務器、雲計算、邊緣計算、嵌入式四大場景,覆蓋了數字基礎設施全場景。

江大勇表示,2022年openEuler社區將聯合多家高校進行人才培養,華為攜手歐拉產業夥伴將共同投入1億元加速歐拉人才發展。

openEuler-Huawei-Windows-10-Android-1024x576.webp

(0)
上一篇 2022-04-15 15:15
下一篇 2022-04-15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