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解釋為什麼人們應該把鞋子留在室外

據BGR報道,一些科學家說人們不應該在屋內穿鞋。為什麼呢?因為鞋子上的病菌很容易傳播到地板上,並可能因此污染房子。這些科學家在CNN的《 The Conversation》節目中分享了他們的觀點。他們說,科學研究表明,脫掉你的鞋子並把它們留在家門口是保持你的房子不受污染的最安全的方法。

28816431677_cde6530b7d_b.jpg

我們都可能在去朋友或親戚家中時被要求在門口脫掉鞋子。雖然有些人這樣做只是為了避免踩到泥巴或污垢,甚至是出於文化原因,但科學家建議大家注意並開始這樣做。

這是因為鞋子的細菌很容易從你在外面走過的東西傳播到室內的地板上。然後,當你赤腳走在這些地板上時,你就會帶走這些病菌,讓它們進入你的皮膚。如果你有寵物,你會使這些病菌更容易聚集在它們的爪子上。這些病菌然後可以轉移到你的衣服、傢具和其他地方。

科學家們估計,人們有高達90%的時間是在家裡度過的。因此,決定是否允許在家裡穿鞋是一個大問題。如果你允許的話,鞋子上的細菌很容易引起問題。當然,每次你進入你的房子時,細菌可能不會以瘋狂的程度進入你的家。但隨着你的進出,其濃度確實在穩步增長。

科學家們建議注意鞋子上的細菌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人們很容易把那些病原體帶進家裡。像瀝青殘留物這樣的致癌毒素可以被帶到室內。此外,人們還可以將從醫院和其他病人護理設施中的細菌帶進來。

科學家們表示,把你的鞋子留在外面,你就減少了鞋子上的細菌在你家裡傳播的效果。如果你確實需要在室內穿鞋,你可以購買一雙新鞋,只在室內穿。這將有助於成倍地減少你帶入的污染物的數量。

(0)
上一篇 2022-04-15 10:16
下一篇 2022-04-15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