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確認擁有三個“太陽”的系外行星從未真正存在過

據CNET報道,視角是很重要的,即使是在天文學方面。有時整個星球可能只是一種視覺錯覺。這顯然是發生在HD 131399Ab身上的情況,這顆木星大小的系外行星現在看來從未存在過。最近的觀測顯示,看起來像一顆行星的東西實際上是背景中的一個天體–可能是一顆光年之外的恆星–而周四研究小組已經撤回了在《科學》雜誌上發表的HD 131399Ab相關論文。

GRDM96]DI8MHD0YZO]0MO(1.png

亞利桑那大學的主要作者Kevin Wagner在得知該行星是一個幻影時表示:“這相當令人震驚。關於這個背景天體的一些不太可能的參數排列起來,使它看起來非常像行星。最終,更多的時間和觀察表明,它與(恆星)系統沒有關係。”

這顆行星現在將不得不從天文學的史冊上被刪除,它本來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不尋常和最引人注意的系外行星之一。這一發現最早是在2016年宣布的,當時它引起了研究人員的注意,因為當時似乎是第一顆圍繞三個“太陽”運行的已知行星。

你可能還記得,天行者盧克虛構的家鄉塔圖因星球有兩個太陽,所以HD 131399Ab簡直比小說中的還要奇怪。最近的觀察表明Wagner和同事們真的在遙遠的背景中看到了什麼,他們又在更長的時間段內仔細分析,確認這顆行星從未真正存在過。

Wagner說,這是一個有用的教訓,最終將改善天文學和尋找系外行星的工作。

他說:“背景不是靜止的,有時一個非常快速運動的恆星可以讓它的運動對齊,從而通過我們通常的共同適當運動的測試。這種可能性在最近的研究中已經開始被考慮到了,在我看來這是一個積極的結果。”

(0)
上一篇 2022-04-15 08:16
下一篇 2022-04-15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