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三星13nm內存研發失利:1nm之差花了兩年也搞不定

與邏輯工藝一樣,內存芯片工藝在進入20nm節點之後也陷入了難以製造的境地,三星作為全球內存一哥雖然走在了技術開發的前列,但是在新一代內存研發上也面臨困難,最新消息稱13nm工藝的內存已經宣告失利。

簡單說下,內存工藝在20nm節點之後就有不同斷代方法,之前用的是1x、1y、1z,後來又有了1a、1b、1c工藝,不過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三大內存巨頭的實際工藝也不完全是這樣,有時公布的還是數字+nm命名的,反正內存工藝命名是有些混亂的。

總體來說,三星在DRAM工藝上是最先進的,2020年率先研發成功1z工藝內存,大概是15nm級別的,2021年又宣告研發成功1a工藝內存,也就是14nm工藝的,還首次使用了EUV光刻工藝。

再往下就是1b工藝了,大概是12-13nm級別,三星去年宣布成立專門的研發團隊攻克1b工藝內存,然而最新消息稱三星已經中斷了研發,13nm級別的內存被間接承認失敗。

內存工藝在14nm之後是否就此停滯?現在還不好說,三星也表示會對研究方向進行探討,我們現在能知道的就是14nm之後的研發會很難,哪怕突破1nm工藝,2年時間都沒搞定。

消息稱三星13nm內存研發失利:1nm之差花了兩年也搞不定

(0)
上一篇 2022-04-14 16:15
下一篇 2022-04-14 16: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