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為平方公里陣列天文台建造“大腦”以掃描外星人信號

英國將為即將到來的平方公里陣列天文台(SKAO或SKA)建造“大腦”。該天文台是旨在研究早期宇宙的高能望遠鏡持續擴張的一部分。除了這個目標,SKAO還將能掃描遙遠的星系以尋找外星無線電信號。

2560px-SKA_overview.jpg

平方公里陣列將為我們提供一個通往早期宇宙的門戶

即將到來的望遠鏡最初將由197個碟型天線和超13萬個陣子天線組成。該陣列將位於整個南非和澳大利亞。它被設計用來搜索自然和外星製造的無線電信號。後者將有助於證明外星生命的存在。

為了使該項目啟動,一個英國科學家團隊將建造平方公里陣列的原型“大腦”。實際上,這個大腦是一批超級強大的軟件和硬件。它被設計為共同工作並控制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大的射電望遠鏡。雖然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但該團隊並沒有就此掉以輕心。

RAL Space的天文學組長Chris Pearson博士告訴BBC News:“我們正在討論SKA每年產生的600PB的數據。”RAL Space只是從事SKA項目的眾多成員之一。

600PB相當於6億GB,這應該有助於將平方公里陣列的大腦需要處理的大量數據納入視野。由於如此多的數據將通過該系統,Pearson表示這是一個擴展、處理和數據傳輸的問題。

這個超級強大的望遠鏡能做什麼?

跟本世紀其他一些宏偉的項目一樣,比如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和歐洲極大型望遠鏡(E-ELT),SKA有很大的潛力為天文學家打開新的理解之門。它不僅能觀察到早期宇宙,而且還能發現遙遠星球上的生命跡象。

這包括生命的組成部分。此外,由於平方公里陣列非常強大,所以科學家們相信它將有助於回答我們仍存在的關於暗能量的問題。他們還希望它能讓我們發現是什麼讓第一批恆星發光。

歸根結底,平方公里陣列是了解我們宇宙更多信息的墊腳石。雖然這個初始大腦只是一個原型,但SKA系統的整體能力是前所未有的。

另外加上開發的其他技術如帕克太陽探測器、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以及NASA對太空探索的持續推動,人類正走在了解我們稱之為家園的宇宙的路上。

(0)
上一篇 2022-04-14 15:16
下一篇 2022-04-14 15: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