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方發布《居家隔離人員防控要求》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方日前發布了居家隔離人員防控要求,涉及到房間、居家隔離醫學觀察者管理、共同居住者防護這三方面。居家醫學觀察的管理對象有哪些呢?根據現行的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附件6,居家醫學觀察的管理對象為:

1、密切接觸者和密接的密接中特殊人群;

2、實施“7+7”的入境人員;

3、出院后的患者和解除隔離后的無癥狀感染者;

4、其他經專業人員評估無法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人員。

對於房間要求是,家中如果有多套房屋,最好單獨居住;如果只有一套房屋,選擇一套房屋裡通風較好的房間作為隔離室,保持相對獨立。

盡量使用單獨衛生間,避免與其他家庭成員共用衛生間。條件不允許,最好不要選擇居家隔離。

與此同時,房間應該通風良好;房間盡量避免使用空調,如使用空調系統通風時,應選擇分體空調。

房間內應當配備體溫計、紙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劑等個人防護用品和消毒產品及帶蓋的垃圾桶。室內應放置桌凳,作為非接觸式傳遞物品的交接處(如送餐,並做好消毒)。

對於居家隔離醫學觀察者管理要求是,其中規定應在衛生機構評估以及社區管理人員指導下進行居家隔離;拒絕一切探訪,居家隔離期間不得外出。

如因就醫等確需外出,需經所在社區管理人員批准後方可,安排專人專車,全程做好個人防護,落實閉環管理。隔離者應按時向社區管理人員報告提問、癥狀等,並按照防控要求配合社區完成核酸檢測。

對於共同居住者防護要求是,共同居住者或者陪護人員一併遵守居家隔離管理要求。共同居住者與隔離者共處一室時,應規範佩戴口罩,並及時更換;

與居家隔離者任何直接接觸,或離開其居住空間后,準備食物、飯前便后、戴手套前、脫手套后要進行雙手清潔及消毒。保持居室通風;做好家居日常清潔和消毒。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方發布《居家隔離人員防控要求》

(0)
上一篇 2022-04-14 14:15
下一篇 2022-04-14 14: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