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新型手術機器人讓外科醫生可以對中風患者進行遠程手術

當有人經歷了中風或動脈瘤時,他們可能需要一個被稱為血管內介入的手術過程。麻省理工學院(MIT)設計的一個新機器人系統可以確保他們迅速得到治療,即使醫生不在附近。在常規的血管內介入手術中,需要一位經過專門培訓的神經血管外科醫生引導一根細線穿過病人的一條腦血管,直至血塊。

MIT新型手術機器人讓外科醫生可以對中風患者進行遠程手術

在間歇性X射線成像的引導下,他們或用物理方法打破血塊部分,或提供藥物溶解它。

在大腦缺氧導致不可逆轉的損害之前,儘快進行手術是至關重要的。然而不幸的是,如果病人的位置離神經外科醫生所在的醫院太遠,那麼就可能無法及時將他們送往該醫院。

這就是實驗性的新系統的設計目的所在。

它包括一個末端帶有驅動磁鐵的鉸接式機械臂,當病人躺在當地醫院的手術台上時,它就坐在病人的頭部旁邊。還有一個電動線性驅動裝置,它推動或拉動傳統血管內介入中使用的相同類型的導線。

外科醫生–位於一家更大、更中心的醫院–利用鼠標在血管內推進和收回鋼絲,此外,他們還能使用操縱桿來移動手臂和旋轉磁鐵。做到後者,他們就可以從病人的身體外遠程操控電線,因為磁鐵對電線的拉力方向和強度會隨着電線的相對旋轉而變化。

在對大腦血管的透明比例模型進行的測試中,神經外科醫生在僅僅一個小時的訓練后就學會了使用該系統將導線引導到目標位置。

這項研究的首席科學家Xuanhe Zhao教授指出:“我們設想,與其把病人從農村地區運送到大城市,不如讓他們到當地醫院,在那裡護士可以設置這個系統。一個大型醫療中心的神經外科醫生可以觀看病人的實時成像並在那個黃金時段使用機器人進行手術。這就是我們未來的夢想。”

(0)
上一篇 2022-04-14 08:15
下一篇 2022-04-14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