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公司已完成其 eXtra Performance Wing演示機的風洞測試

據New Atlas報道,在英國布里斯托爾附近的工廠成功進行風洞測試后,空中客車公司正在推進其飛機主動機翼控制的設想。該公司正在努力模仿鳥類的飛行行為,使機翼在飛行中適應其形狀以優化空氣動力學,從而使飛機的效率更高,碳足跡更低。

下載.webp

eXtra Performance Wing項目源於一個類似的空客項目,名為AlbatrossOne,在2019年,工程師們駕駛着一架帶有自由擺動翼尖的比例模型飛機。受信天翁翅膀的啟發,機翼採用了半氣動彈性鉸鏈,對湍流和陣風作出反應,以減輕機身的負荷,減少對加固結構的需求,並因此減輕了相當大的重量。

去年9月推出的eXtra Performance Wing演示機是這一思路的延續,由一架縮小的賽斯納飛機組成,可以安裝陣風傳感器、彈出式擾流板和多功能后緣。該平台將被用來快速測試和開發這些類型的技術,以改善未來飛機的空氣動力學。

eXtra Performance Wing UK的負責人Oliver Family解釋說:“演示機將使用遙控賽斯納Citation VII公務機平台在有代表性的飛行條件下整合和飛行突破性機翼技術。部分3D打印的風洞模型–由空中客車公司位於布里斯托爾的低速風洞設施的空氣動力學團隊專業打造–是賽斯納噴氣機的縮小版,融入了eXtra Performance Wing的輕質、大跨度設計,將提供我們所追求的排放優勢。”

航空航天工程師經常以鳥類飛行為靈感,以努力提高飛機性能。我們已經看到研究項目展示了變形的機翼如何使飛機更有效率;還有一些項目展示了研究人員受貓頭鷹激發開發的更安靜地飛行和處理強風的飛機。空中客車公司希望,通過在布里斯托爾附近的菲爾頓風洞測試中心探索生物仿生學的可能性,它可以很快將其中一些技術落地。

“空客公司最先進的低速風洞是在飛行測試前驗證我們的概念的絕佳方式,”Oliver Family補充說。“我們的計算空氣動力學分析能力是世界一流的,風洞為在飛行測試前測量飛機的性能和能力提供了另一種寶貴的方法。我們在菲爾頓風洞中測試的技術–許多靈感來自於生物仿生學–現在將被迅速整合,用于飛行測試。”

(0)
上一篇 2022-04-13 15:55
下一篇 2022-04-13 15: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