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3人保送本科 冬奧花滑運動員朱易擬唯一保送北大

4月12日,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網站公示了2022年優秀運動員本科保送推薦名單。經相關招生院校、省級體育行政部門、體育總局運動項目管理中心和協會等審核,此次共有873名運動員通過審核,獲得保送上大學的推薦資格。

其中,花樣滑冰運動員朱易(女)擬保送北京大學,她也是873人中唯一擬保送北大的運動員。

朱易今年20歲,在美國出生長大,曾獲得全美花樣滑冰女子單人滑初級組冠軍,2019年正式代表中國參賽,參加過花樣滑冰大獎賽分站賽、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等。

2021年10月,朱易在花樣滑冰大獎賽意大利站中達到奧運會參賽規定分數,2022年1月在和國家隊選手陳虹伊、林姍的競爭中勝出,獲得冬奧會參賽資格。

在冬奧會花樣滑冰女子單人滑中,朱易獲得第27名,未能進入決賽。

之前一度被傳去英國留學的前花樣滑冰世青冠軍,雙人滑名將於小雨,被保送到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值得一提的是,花樣滑冰規劃雙人滑選手朱黛紫菲,去年退役后,也進入北京大學讀書。

此外,乒乓球運動員樊振東擬保送上海交通大學,跳水運動員張家齊擬保送北京體育大學,體操運動員管晨辰擬保送浙江大學,籃球運動員王哲林、張鎮麟擬保送上海交通大學,足球運動員廖力生、金敬道分別擬保送華南理工大學和曲阜師範大學。

873人保送本科 冬奧花滑運動員朱易擬唯一保送北大

(0)
上一篇 2022-04-13 15:54
下一篇 2022-04-13 15: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