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台MacBook被盜牽出特斯拉內鬼 斯坦福也捲入

美國加州一名男子近日向法庭認罪,承認曾倒賣近千台被盜的蘋果MacBook筆記本電腦,這些電腦都是一些內部員工從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特斯拉公司偷來的。現在35歲的菲利普-詹姆斯承認,他從這些員工手中收購了近1000台MacBook,然後轉賣給了加州以外的買家,而他完全知道這些電腦是盜竊而來。

近千台MacBook被盜牽出特斯拉內鬼 斯坦福也捲入

加州檢方表示,詹姆斯在2015年10月至2020年6月期間從多人手中購買了被盜的MacBook筆記本電腦。法庭文件顯示,他為每台電腦支付了1600至2250美元不等的價格。

詹姆斯的客戶之一是考利-貝克(Cory Beck),他曾在特斯拉的 IT部門工作。貝克承認從公司偷了大約100台MacBook,然後賣給了詹姆斯。

另一位客戶是埃里克-卡斯特納達(Eric Castenada),他的姐姐帕特里西亞-卡斯特納達(Patricia Castenada)曾在斯坦福大學人文科學學院工作,負責採購電腦設備,利用工作之便偷竊了800多台電腦,給該校造成了200多萬美元的損失。

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詹密斯從工作人員喬納斯-賈魯特(Jonas Jarut)手中收購了近100台被盜電腦。

貝克、卡斯特納達姐弟和賈魯特此前在另一起獨立但有關聯的案件中已經認罪。

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詹姆斯同意向斯坦福大學賠償230萬美元,向特斯拉賠償25.6萬美元,向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賠償20.9萬美元。他將在7月份被判刑,屆時他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

(0)
上一篇 2022-04-13 13:55
下一篇 2022-04-13 13: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