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銀行下調個人賬戶線上交易限額:有的單日僅5000元

據新華網梳理髮現,近期,光大銀行、浦發銀行、農業銀行等多家銀行發布公告,加大對個人賬戶線上渠道的管理力度,下調個人賬戶線上相關業務交易限額,包括線上轉賬限額、網上支付交易限額等。比如光大銀行,2022年5月12日起,對網上支付交易限額進行調整,用戶通過各類網上交易渠道消費,並通過光大銀行支付平台完成的支付交易,默認單筆限額、單日限額統一調整為1萬元

1024px-中國人民銀行.jpg

但部分銀行的限額並非“一刀切”,而是和個人賬戶使用情況、所在地區政策也有關係,比如農業銀行,在杭州,個人存量客戶電子渠道12個月以上沒有交易清單的對外轉賬限額為單日1萬元,福州則則是2年期限、5000元單日限額。

對於調整原因,上述銀行客服人員普遍表示,主要是為了防範電信網絡詐騙。

業內人士也認為,這是銀行針對電信詐騙等風險事件對個人賬戶管控的再一次升級。

近年來,銀行對個人賬戶的管理力度不斷加強,包括清理“睡眠賬戶”、清理“一人超量賬戶”、餘額低於10元銀行卡納入睡眠賬戶等等。

針對電信詐騙,多家銀行去年起還啟動了“斷卡”行動。

(0)
上一篇 2022-04-12 18:33
下一篇 2022-04-12 1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