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帆船賽衛冕冠軍展示氫動力雙體船Chase Zero

考慮到海運業產生的大量碳排放,美洲杯帆船賽衛冕冠軍新西蘭酋長隊一直在開發一種護航船,現在已經將其首次投入使用。上周,Chase Zero雙體船在奧克蘭首次亮相併在Waitematā港附近行駛,期間,它沒有留下任何碳排放。

美洲杯帆船賽衛冕冠軍展示氫動力雙體船Chase Zero

去年6月,新西蘭酋長隊宣布其計劃為2024年在巴塞羅那舉行的第37屆美洲杯帆船賽開發氫動力護航船。此後,該船被拼湊成一個10米長的原型,最高速度為50節(92.5km/h),由每個船體上的一對豐田80千瓦氫燃料電池提供動力。

根據電氣工程師Michael Rasmussen的介紹了解到,這些燃料電池跟一對42千瓦時的機載電池相結合,其可以滿足快速變化的電力需求並補償燃料電池的較慢反應時間。

他說道:“電池還被用來實現更高的速度。這艘船可以用燃料電池產生的160千瓦的功率以約30節的速度巡航,但為了實現高端的50節的速度,我們還可以從電池中提取以在較短的時間內將其提高到約420千瓦。一旦有多餘的電力可用,燃料電池將為電池重新充電。”

美洲杯帆船賽衛冕冠軍展示氫動力雙體船Chase Zero

經過徹底的測試過程,上周四Chase Zero船在Waitematā港口被放行。一個自動駕駛系統將它帶入了箔式飛行模式,另外還使船在水面上滑行以減少阻力並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

設計協調員Dan Bernasconi表示:“在水上以50節的速度行駛需要大量的動力,因此,像帆船一樣,挫折飛行是我們減少阻力的明顯選擇,因此有助於將我們的航程延長到約180公里,氫氣儲存在船上的四個罐子里,每個船體有兩個。”

新西蘭酋長隊表示,它將在未來幾周內繼續進行該項目工作,並為今年晚些時候恢復航行作業時使用Chase Zero做好準備。

(0)
上一篇 2022-04-12 17:15
下一篇 2022-04-12 17: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