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3D生物打印人造骨骼或將能成為太空急救實用工具

下面這個人造骨骼樣本是使3D生物打印成為太空急救醫學實用工具的早期步驟。據悉,歐航局(ESA)有一項旨在開發生物打印技術的研發項目,它將使執行長期任務的宇航員能隨時獲得骨骼或皮膚移植所需的“備件”–甚至是完整的內部器官。

新型3D生物打印人造骨骼或將能成為太空急救實用工具

3D生物打印可能很快就會在地球上變得實用,並且還能幫助滿足太空飛行的挑戰性條件。如宇航員在零重力或低重力下會失去骨密度,所以他們在軌道或火星上可能更容易發生骨折。或治療燒傷通常涉及從病人身上取下的皮膚移植–在地球上有完整的醫院護理可以處理,但在太空中風險更大,因為二次傷害可能不容易癒合。

皮膚或骨骼可以使用富含營養的人類血漿“生物墨水”進行生物打印,這些血漿可由宇航員自己提供。通過倒立工作–在“負1g”重力條件下–該團隊已經表明他們可能能在太空中做到這一點。

據悉,這塊骨頭樣本是歐航局ESTEC網站99件物品中的一部分,這套耐人尋味、經常令人驚訝的文物有助於講述該技術中心半個多世紀以來的活動故事。

(0)
上一篇 2022-04-12 15:34
下一篇 2022-04-12 15: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