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主席推動隱私規則並呼籲限制數據收集

美FTC主席Lina Khan表示,現在是該機構重新評估有關公司可以收集哪些消費者數據以及如何保護這些數據的規則的時候了。Khan於當地時間周一在國際隱私保護協會主辦的一個活動上發言,她稱目前的通知和同意框架“已經過時,且不充分”。

FTC主席推動隱私規則並呼籲限制數據收集

她指出,現在是進行重大範式轉變的時候了,作為聯邦監管機構且長期以來承諾進行隱私立法的國會機構,FTC應該做些什麼來確保消費者不必為了使用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在線工具而放棄他們的個人數據。

另外,她還對是否應該允許公司不加區分地收集數據提出質疑,並指出大多數消費者甚至不知道哪些數據被收集以及他們的個人信息最終去了哪裡。

“我相信我們應該通過考慮實質性的限制來處理數據隱私和安全保護問題,而不僅僅是程序性的保護,因為程序性的保護往往會產生程序要求而迴避了關於首先是否應該允許某些類型的數據收集和處理的更基本問題,”Khan說道。

Khan的這番言論則是在她被參議院確認為FTC成員並被拜登總統任命為主席近一年後發表的。進步人士因她作為反壟斷改革者的工作而對其被選為主席一事表示歡呼。

而另一邊,隱私專家也一直在向Khan施加壓力,要求她制定期待已久的聯邦規則,以說明公司可以收集消費者的哪些數據以及公司應該如何保護這些數據。 Khan承認有必要制定這樣的規則,她提到了圍繞消費者數據的商業監控經濟,它使個人信息貨幣化並創造出一種商業模式。

此外,Khan還談到FTC需要採取多學科的執法方式並與此同時關注隱私和反壟斷。她解釋了大公司如何利用其市場支配地位以迫使消費者交出他們的個人數據–無論他們是否願意。

Khan表示:“當面對對現代生活導航越來越關鍵的技術時,用戶往往缺乏一套真正的替代方案,不能合理地放棄使用這些工具。” 她接着稱,人們必須共同“考慮我們是否希望生活在這樣一個這樣社會中,即企業可以以用戶必須屈服於商業監視為條件來獲得關鍵技術和機會。”

雖然Khan說她正在考慮新的規則,但FTC尚未啟動正式的規則制定程序,因為該委員會仍由兩名民主黨人和兩名共和黨人組成。由於沒有明確的民主黨多數,Khan沒有足夠的票數來推進她的議程。

不過這種情況可能很快就會改變,因為參議院預計將在復活節假期后對拜登總統提名的FTC第三個民主黨席位的候選人Alvaro Bedoya投票確認,他是喬治敦大學的法律教授,以從事隱私事務而聞名。

國會的隱私法案

與此同時,由於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在聯邦對州法律的優先權程度以及納入私人訴訟權方面存在分歧,這使得國會通過全面的數據隱私立法的工作停滯不前,而這本將允許消費者在他們的數據被不當處理時有權進行訴訟。

Kahn承認聯邦立法對實現重大範式轉變的重要性,但她也表示,FTC完全有能力在國會已經賦予該機構的權力範圍內處理執法問題。

她在活動中說道:“即使沒有聯邦隱私或安全法,FTC幾十年來一直是這個領域的實際執行者。”

為了強調該機構在這些問題上取得的成就,Kahn還列舉了最近一些涉及違反兒童隱私法的指控的解決方案。 12月,該機構宣布已跟在線廣告平台OpenX Technologies達成和解,FTC稱該平台未經父母同意收集兒童的地理位置數據,這違反了聯邦法律。

3月,該機構跟WW International的應用Kurbo達成和解,Kurbo是一款在線兒童體重管理,據稱它非法收集了兒童的個人數據–包括出生日期、飲食習慣和日常活動。Khan表示,在這些情況下,FTC所做的不僅僅是罰款。

對於Kurbo,Khan指出:“和解協議不僅要求該企業為其違法行為支付罰款,而且還要求它刪除其不義之財並銷毀從該數據中獲得的任何算法。”

她稱,FTC還採取了規範性的行動,如在3月份達成的和解要求在線商品平台CafePress採取具體的安全措施,因為該機構指控其未能保護消費者的敏感個人數據並在隨後掩蓋了漏洞。

但Khan表示,該機構可以做得更多。“毫無疑問,我們將繼續使用我們目前的執法工具以採取迅速和大膽的行動。然而,在現代經濟中,企業如何對用戶數據進行調查、分類和貨幣化的現實情況,促使我們考慮我們可能還需要進一步更新我們的方法。”

(0)
上一篇 2022-04-12 15:34
下一篇 2022-04-12 15: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