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服務器組件短缺影響出貨, 傳尋求台積電幫助解決供應問題

上周四,英特爾CEO帕特-基爾辛格(Pat Gelsinger)出人意料地飛抵中國台灣。據DigiTimes報道,在短暫停留期間,帕特-基爾辛格與台積電(TSMC)高層進行了面對面的討論,內容涉及英特爾在台積電的訂單問題。

據悉,英特爾除了確保7nm工藝以下的產能,還正在尋求額外的成熟製程產能,必要時協助解決網絡等芯片大面積短缺的問題,以支持其路線圖和整體業務目標。

英特爾服務器組件短缺影響出貨, 傳尋求台積電幫助解決供應問題

有業內人士透露,英特爾尋求台積電提供更大產能的承諾,但暫時沒有確認任何關於CPU、GPU或其他產品的額外訂單。傳言稱英特爾由於網絡芯片等組件短缺,造成供應緊張,服務器出貨比預期要慢。由於目前服務器領域需求強勁,若錯過這個全面噴發的市場,那麼英特爾不但錯過了機會,而且會給將AMD製造了見縫插針的大好時機。從這點上看,英特爾希望台積電為其提供成熟製程產能是很合理的。

有半導體從業人員表示,目前AMD在服務器市場上的佔有率節節上升,圍繞Zen 2/Zen 3架構打造的EPYC系列處理器在性能上一直壓制着英特爾,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利潤率也受到了影響。AMD下一代採用5nm工藝的EPYC處理器已箭在弦上,陷入困境的英特爾顯然有點坐不住了,主動向台積電求援,有消息指英特爾甚至願意在必要時加價來加插訂單。

隨後帕特-基爾辛格又飛往了日本,與包括東京電子在內的企業交談,應該也和供應鏈方面的問題有關。

(0)
上一篇 2022-04-12 14:33
下一篇 2022-04-12 14: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