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歲英國女王談感染新冠感受:精疲力盡

當地時間2月19日,英國白金漢宮宣布,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出現輕微感冒癥狀,不過一周后,女王就康復了,但此後露面不多。近日,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與倫敦皇家醫院視頻連線交流時透露,自己在感染新冠后感到精疲力竭。

95歲英國女王談感染新冠感受:精疲力盡

與女王交流的患者中,有一人名叫侯賽因,2020年12月感染新冠,是家中第三個感染新冠的成員,而他的哥哥、父親都因新冠而不幸去世。

侯賽因回憶感染新冠的癥狀時表示,自己感到嚴重的呼吸困難。“我當時感覺房間里沒有氧氣,只能把頭伸出窗外,試圖獲得氧氣。”

他曾在醫院使用呼吸機長達7周時間,出院后也長期離不開輪椅和吸氧,目前身體仍未完全康復,雖然可以暫時擺脫輪椅,但仍需使用便攜式制氧機。

交流期間,女王說:“它(新冠病毒)確實讓人感到非常疲憊且筋疲力竭,不是嗎?這真是一種可怕的流行病。”

當侯賽因說他在住院期間遭遇不能和家人相處的困難時,女王表示:“當然,不能見親人是非常痛苦的。”

伊麗莎白女王將在4月21日迎來96歲的生日,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但行動不太方便。

據外媒報道,自從去年10月以來,女王就很少公開露面,包括缺席3月14日在倫敦舉行的年度英聯邦日儀式,因為身體“非常虛弱”,甚至無法遛她心愛的柯基犬。

(0)
上一篇 2022-04-11 19:28
下一篇 2022-04-11 1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