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和NASA合作開發固態電池 電動汽車可在15分鐘內完成充電

日產(Nissan)和諸多一線汽車公司一起,圍繞着下一代電池技術勾勒出的其中一個願景是,建立一個專門的生產設施,並實現 15 分鐘電動汽車充電的計劃。該公司認為更便宜的固態電池是這一戰略的關鍵支柱,據報道,該公司已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合作,幫助其實現這個目標。

c9u8kvqs.jpg

固態電池由於其卓越的能量密度、較低的成本和潛在的更短的充電時間,是鋰離子的一個有前途的替代品。日產設想將其用於從家庭轎車到皮卡的所有車型。大眾汽車公司正在與初創公司 QuantumScape 合作開發自己的版本,而豐田則與松下合作,在2020年追求類似的目標。去年,福特公司開設了一個價值1.85億美元的研究中心,以開發和製造固態電池,用於其汽車陣容中。

日產的固態電池原型生產設施將設在其位於東京以南的神奈川的研究中心。在這裡,該公司的工程師和研究人員將努力在 2024 年之前建立並運行一條生產線,並計劃在 2028 年推出採用固態電池的電動汽車。在這一點上,日產認為其固態電池的成本將為每千瓦時 75 美元,但在 2028 年之後,這一成本應降至每千瓦時 65 美元左右。據該公司稱,這應該使電動汽車的成本與汽油動力汽車差不多。

日產公司負責研發的執行副總裁 Kunio Nakaguro 說:“從我們的經驗中獲得的知識支持全固態電池的發展,我們已經積累了重要的元素技術。今後,我們的研發部門和製造部門將繼續合作,利用這一原型生產設施,加快全固態電池的實際應用”。

(0)
上一篇 2022-04-11 16:35
下一篇 2022-04-11 16: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