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國啟動召回計劃 車頂維權女車主發聲:監管是否太寬容?

4月7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網顯示,特斯拉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自2022年4月7日起,召回生產日期在2019年1月11日至2022年1月25日期間的部分進口及國產Model 3電動汽車,共計127785輛(其中進口Model 3汽車34207輛,國產Model 3汽車93578輛)。

日前,曾在特斯拉車頂維權的張女士也在其個人微博以視頻形式發聲:

圖片.png

4月7號,特斯拉突然宣布召回近13萬輛同款車型,召回的理由是車輛逆變器故障。在總局啟動了缺陷調查之下,受調查影響,被動召回。

第1、逆變器是十分重要的核心部件。沒有逆變器,特斯拉這種電動車根本是運作不了的,好比我們的人的心臟,連核心部件質量都不能保證,誰能保證明天不出現其它問題?

第2、雖說是召回,但是特斯拉為了節約成本,還是打算以OTA的方式召回。逆變器是硬件故障,Ota是軟件升級,如果不能更換有問題的逆變器,那軟件升級最多就是治標不治本,不能杜絕問題所在!

第3、再看,去年同樣因逆變器召回,其它品牌全部召回有問題的車型,免費更換改進后的逆變器,而不是和特斯拉擁有同等待遇,先OTA軟件,不得再返廠更換硬件。同樣的問題為何不同樣的對待呢?

一個經常出事故的外國品牌車輛用這種態度,這種質量來回應我們中國的消費者,我們監管部門@市說新語 是否對特斯拉太過於寬容了呢?

特斯拉中國啟動召回計劃 車頂維權女車主發聲:監管是否太寬容?

(0)
上一篇 2022-04-10 09:13
下一篇 2022-04-10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