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物流送抵數十萬件母嬰及藥品防疫物資,調配超2千名快遞小哥保供

4月9日訊,記者獲悉,4月8日晚20點,通過緊急全國調撥,京東物流以專人專車形式運送的首批超8萬件母嬰物資已抵達上海。同樣以專人專車的形式,京東物流送抵超10萬件藥品及防疫物資。

京東物流送抵數十萬件母嬰及藥品防疫物資,調配超2千名快遞小哥保供

據悉,自3月31日京東健康緊急上線“藥品求助登記平台”后,截至4月6日,收到上海市2.4萬條慢性病患者的用藥求助信息。京東健康聯合京東物流,在嚴格遵守當地防疫政策的前提下,特事特辦加大投入,解決了很多求助者的用藥需求。

為更好地保障物資供應,京東七鮮超市將蔬菜生鮮等民生物資商品的備貨量提升到平時的2-3倍,並向全國各大種植基地緊急調配貨源、搭建本地化供應鏈。京東生鮮“商品保民生應急小組”已捐贈了近12萬件生鮮商品。

此前,為了滿足上海市民線上買菜需求,達達集團旗下即時零售平台京東到家也在4月8日上線包含8種蔬果肉的“保供生鮮套餐”,市民線上下單、社區成團后,生鮮套餐物資將於下單第二天由達達快送集中配送到小區指定收貨地點。

除了保障物資供應,京東在暢通物流方面也不遺餘力。據悉,為了保證基本運營、提高配送效率,京東物流在上海陸續調配首批2000多位京東快遞小哥等一線抗疫保供人員,並緊急調運大量剛生產下線的第五代無人智能快遞車(下稱“無人車”),在封控區域開展無接觸配送。

京東方面表示,新一批無人車提升了單車運載量和配送效率,便於體積較大、大批量的防疫物資運輸。京東物流還將持續追加無人車,不僅是米面糧油等生活物資,成箱的防護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也能準確、安全地投送給封閉小區門口的抗疫工作者。

京東CEO徐雷朋友圈發文:開足馬力盡最大努力服務上海保供應

新浪科技訊 4月9日早間消息,京東CEO徐雷昨日晚間就助力上海抗疫保供連發兩條朋友圈。

徐雷表示,京東已整裝待發,將會開足馬力盡最大努力支援上海。京東在抗疫救援方面,從來不惜力,從來不算賬,也願意用自己最擅長的供應鏈能力高效支援任何需要的城市。而且,貨物不是問題、運力不是問題,如何能夠保障貨物從庫房發出,通過分撥、中轉到達城市的各個配送站、到社區,這裡面京東可以保證自身的高效運作,但特殊情況下,有些事情不是京東可以自己解決的。對此,京東也很着急,甚至上海市的一線配送小哥都自發支援社區的工作,庫房員工為了避免疫情傳播吃住在庫房打地鋪。但現在好了,京東終於可以使勁了,京東人早就憋着一口氣了,這兩天隨着各個環節通順,京東已經整裝待發,將會開足馬力盡最大努力支援上海。

徐雷還表示,供應鏈供應鏈,最重要的是“鏈”,一定要保證“鏈”上各環節的穩定性和可靠性,這樣才能保證供應的及時性、準確性。京東,不負每一份熱愛!

d848-0d14fcfe333a4f3437839d387b0b1596.jpg

2.jpg

(0)
上一篇 2022-04-09 10:32
下一篇 2022-04-09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