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里程碑!全球電動汽車保有量即將突破2000萬輛

全球電動汽車發展即將進入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根據BNEF的估計,今年6月全球電動汽車保有量即將突破2000萬輛,到年底這一數字將會超過2600萬輛。這與2016年100萬輛電動汽車保有量相比,是一個顯著的增長。

又一個里程碑!全球電動汽車保有量即將突破2000萬輛

讓我們把這一數字進行地域化分析,迄今為止,中國市場佔總銷量的46%,其次是歐洲市場佔34%。北美則以15%排到了第三位,但新政策的出台應會帶動今年和明年電動車的發展。所有剩下的其他國家加起來只佔全球電動車總量的5%。

世界上大多數的插電式汽車是全電動的,但也有530萬輛油電混合動力汽車,其中歐洲佔了大部分。預計在未來幾年,隨着各國政府削減對油電混合動力車的補貼,以及汽車製造商推出最新的全電動車型,市場最終會淘汰油電混合動力車。

日本是繼中國、美國和歐洲之後最大的汽車市場,其向電動汽車轉型的進度一直非常緩慢。不過鄰國韓國,電動汽車發展很迅速,到2021年底,電動汽車的銷售量達到近15%。

一旦以上大型市場開始飽和后,目前幾乎全部使用燃料汽車的印度、巴西、墨西哥等汽車市場將成為全球電動汽車擴展的關鍵。

作為電動汽車領頭羊的特斯拉,一舉一動受到重視。根據施密特汽車研究公司的數據,去年特斯拉在歐洲的銷售份額為14%,落後於大眾汽車集團的25%,略遜於克萊斯勒母公司Stellantis的14.4%。不過隨着未來特斯拉柏林工廠的產量逐漸增加,今年的排序似乎有可能會再次發生變化。大眾汽車首席執行官赫伯特·迪斯在公司年度新聞發布會上曾表示,特斯拉今年肯定會成為他們最重要的競爭對手。2021年歐洲電動汽車的註冊量約120萬輛,而特斯拉一家就貢獻了超過16萬輛,市場佔比約13%。

電動車未來的市場前景無限,不過想分的一杯羹耗時耗力。例如Rivian和Lucid去年總共交付了大約1000輛電動汽車,而特斯拉則售出了近100萬輛。投資管理公司Truist Advisory Services高級股票策略分析師Charles East表示:“由於缺乏製造工藝經驗,小型新興電動汽車製造商處於不利地位。他們面臨的挑戰尤其嚴峻,他們需要提高產量和銷量,以減緩現金消耗。”

未來幾年,電動汽車的轉型會取得顯著進展,但值得注意的是,全球的轉型將是一項巨大的任務。到2022年底,電動車保有量也只有2%以上。這一轉型勢頭正在形成,不過道路仍舊很長。

(0)
上一篇 2022-04-09 04:11
下一篇 2022-04-09 0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