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計劃放棄對非UEFI BIOS系統的支持

Fedora 37開發團隊正在考慮放棄對非UEFI
BIOS的支持。統一可擴展固件接口(UEFI)是一種處理啟動過程的現代方法。UEFI與傳統Legacy BIOS的方式類似;但是,啟動數據是被存儲在一個.efi文件中,而不是固件中。
就Fedora而言,雖然這種改變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但新的Fedora
x86_64安裝將不再能在非UEFI平台上工作。

legacy-bios.jpg

在x86_64架構上,Fedora 37將把傳統BIOS安裝標記為棄用,以支持UEFI。雖然已經使用 Legacy BIOS 啟動的系統將繼續得到支持,但在這些架構上安裝新的 Legacy BIOS 將是無法做到的。

許多理想的功能需要UEFI,例如應用固件更新(fwupd)和支持SecureBoot。一個獨立的改變減少了每個運行Fedora安裝程序的用戶的支持負擔,因為現在每個平台只有一種方法可以做到這一點。

最重要的是,由於每個架構只需要一種啟動方式,它簡化了Fedora安裝/實時媒體。

所以,這個想法並不是說取消BIOS支持可以直接改善UEFI。然而,使用老式BIOS會帶來一系列古老而奇怪的約定,需要修改複雜的代碼來維持與UEFI的功能一致。雖然許多操作都是現成的,但它們從整體上看仍然是必須維護的額外代碼路徑。

一個版本的標準定義了UEFI,它可以被測試和認證。另一方面,每個傳統的BIOS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傳統BIOS被廣泛認為是過時的,即將被淘汰。

可維護性隨着它的老化而下降,目前永久維護這兩個堆棧的現狀對從事這項工作的人來說不再可行。

以下是UEFI相對於傳統BIOS的優勢總結:

圖片.png

因此,正如你所看到的,UEFI相對於傳統BIOS的優勢是相當顯著的。

同時,很多人已經評論說,現在的世界上依然有不少活躍的計算機只支持BIOS而不支持UEFI。所以,當然,目前在x86_64上使用Legacy BIOS啟動的Fedora系統將繼續這樣做。然而,在未來的Fedora版本中,Legacy BIOS支持將被完全移除。

更多信息,我們推薦您參考Fedora官方公告:

https://fedoraproject.org/wiki/Changes/DeprecateLegacyBIOS

(0)
上一篇 2022-04-08 21:12
下一篇 2022-04-08 2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