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顯示美國人的預期壽命連續第二年出現下降

根據一項新分析顯示,儘管有拯救生命的COVID-19疫苗,但在美國大流行的第二年還是有相當多的人死亡,以至於美國的預期壽命在去年出現連續第二年下降。對政府臨時統計數據的分析發現,美國的預期壽命在2021年下降了不到半歲,這是對2020年發生的預期壽命急劇下降的補充。

hospital-bed-doctor-surgery-preview.jpg

資料圖

公共衛生專家曾希望這些疫苗能防止下一年的再次下降。

幫助進行分析工作的弗吉尼亞聯邦大學人口健康和健康公平教授Steven Woolf博士指出:“我們在2021年反而出現了可怕的生命損失的發現實際上在預期壽命比2020年還要低這件事情起到了推動作用,這非常令人不安。這說明在2021年期間有大量的生命損失。”

Woolf表示,許多死亡發生在正值壯年的人身上,另外還使得美國整體預期壽命下降到76.6歲–至少為近25年來的最低值。

來自普林斯頓大學的人口學家Noreen Goldman說道:“美國真讓人感到可恥!它繼續讓我感到困惑,我們在這場大流行病中的表現有多麼得糟糕。我覺得這很丟人。”Goldman沒有參與這項研究。

2021年的下降是在美國的預期壽命在2020年急劇下降之後發生的,下降了近兩年–這是自至少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美國預期壽命最大的一年下降。

“這項研究的動機是確定我們在2020年記錄的預期壽命的可怕下降是否在2021年得到解決或出現反彈,或是否有持續的下降。然而不幸的是,我們沒有發現好消息,”Woolf說道。

令人驚訝的是,雖然2020年的預期壽命下降對黑人和西班牙裔的打擊最大,但分析發現,2021年的情況並非如此。西班牙裔的預期壽命在2020年和2021年之間沒有明顯變化,而黑人的預期壽命實際上略有上升–略低於半年。

相比之下,白人的預期壽命下降了約1/3,主要提現在白人男性中。

“因此,這告訴我們的是,我們在第二年看到的預期壽命的持續下降主要是由白人人口的死亡造成的,”Woolf說道。

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但Woolf和其他人認為這可能部分是由於白人更有可能生活在限制較少的州,所以他們更加放鬆警惕且同時通常選擇拒絕接種疫苗。

Woolf指出:“2021年發生的死亡不僅是缺乏疫苗接種的產物–這是一個巨大的因素,而且還是在沒有遵守佩戴防止病毒傳播的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等政策的地方。”

分析發現,2021年的下降還擴大了美國和其他富裕國家之間的預期壽命差距。研究人員自出,這主要是美國的疫苗接種率較低造成。

根據分析,英國、法國和德國等國家的預期壽命在2020年只下降了約半歲,然後在2021年實際增加了約1/3的時間。因此,美國和這些國家之間的差距從2019年的3年多增長到了2021年的5年多。

研究人員表示,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美國對大流行的限制較少、對疫苗接種的猶豫不決較多。他們稱,其他健康問題如糖尿病和肥胖症的流行也在當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0)
上一篇 2022-04-08 15:15
下一篇 2022-04-08 15: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