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Cybertruck及機器人出租車在特斯拉新德州工廠開幕活動中現身

埃隆·馬斯克在當地時間周四舉行的特斯拉德克薩斯州新超級工廠開幕活動上作出承諾,公司將在2023年大規模擴大生產規模,並還展示了最新的Cybertruck原型車。此外,他還暗示公司將推出專用的機器人出租車。

最新Cybertruck及機器人出租車在特斯拉新德州工廠開幕活動中現身

德州超級工廠位於奧斯汀郊外,是特斯拉最新和最大的超級工廠,同時還是該公司的新公司總部。該工廠擁有超1000萬平方英尺的建築面積,它將特斯拉的電池和汽車組裝的所有部分都集中在一個屋檐下。根據馬斯克的說法,原材料將進入大樓的一端,另一端則出來製造完成的車輛–包含了汽車製造商的新電池和結構性電池組。

德州超級工廠的大部分產出將包括特斯拉Model Y,馬斯克估計每年產量將能達到50萬輛。明年,特斯拉Cybertruck電動皮卡也將投入生產以此來結束早期預購者近三年的等待。

在發布會上,德州工廠製造的首批Model Y跨界誒車出現在舞台上,然後是全新的Cybertruck原型車–除其他微小變化外–沒有門把手。馬斯克表示,這輛皮卡可以感知駕駛者的接近,然後自己打開車門。

德州超級工廠對Model Y和最終的Cybertruck生產的貢獻將對大規模擴大生產規模至關重要。馬斯克表示,在過去12個月里,特斯拉售出了超100萬輛電動車,這無疑是一個巨大的數字,但在汽車行業其他公司在全球交付的8千萬輛汽車中仍只是一小塊。在這一消息的鼓舞下,馬斯克稱,特斯拉準備發展到人類歷史上從未有哪一家公司達到過的規模,另外他還預告明年會有一波新產品推出。

最新Cybertruck及機器人出租車在特斯拉新德州工廠開幕活動中現身

活動上,馬斯克還預告了一款專用的機器人出租車,看起來相當有未來感,但遺憾的是,沒有透露其預期時間表。另外馬斯克還提到,該汽車製造商即將推出的Semi和Roadster車型也將在明年投入生產,同時還有特斯拉的全自動駕駛技術將在2023年達到所有北美客戶手中。

特斯拉機器人–現被稱為Optimus–也仍在開發中。馬斯克在展會接近尾聲時披露,該機器人將有望在明年進入生產。

鑒於這位CEO的誇張言論和對產品時間表的過度承諾的歷史,大家或許還是對馬斯克的大多數說法持謹慎態度比較好。但不可否認的是,特斯拉的增長速度和德州超級工廠的實際規模。特斯拉的其他工廠則還包括其位於加州弗里蒙特的前總部和工廠、位於內華達和紐約的兩座超級工廠、位於上海的超級工廠及最近在柏林-勃蘭登堡開放的超級工廠。

(0)
上一篇 2022-04-08 15:12
下一篇 2022-04-08 15: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