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回80年代:油管UP主3D打印了一台35mm模擬攝像機

近日,一位名叫 Yuta Ikeya 的油管 UP 主,展示了他用 3D 打印機製作的復古 35mm 模擬攝像機。據悉,該創意源於 Yuta Ikeya 對模擬影片攝製技藝的濃厚興趣。然後就想到自己動手,設計並製造一台無需在器材和膠片上耗費大量金錢的攝像機。

1.jpg

作為一名工業設計專業的學生,Yuta Ikeya 打造了一些原型,來嘗試不同的膠片轉移方法,最終確定了由單個直流電機驅動的同步齒輪和凸輪機構。

電機部分由 Arduino 來控制,光學元件也都運用了現成的部件,但幾乎所有其它部分都是利用 3D 打印機來設計並製作的。

My First Analog Movie Camera(via)

正如 Yuta Ikeya 解釋的那樣,從鏡頭射入的光光線,會在抵達快門之前被半反射鏡分開,以便用戶通過取景器來實時查看圖像。

然而這麼做的壞處,就是減少了最終抵達膠片的光量。作為彌補,拍攝時還得注意適當調節一下 ISO 數值。

2.jpg

最終,這台 3D 打印 35mm 模擬膠片攝像機,很容易讓人聯想到 80 年代的 VHS 錄像帶攝像機。

總體機身很是簡潔,而凸出的鏡頭,也呈現出了獨特的“低保真”(lo-fi)質感。至於後續還有怎樣的修改,還請留意 Yuta Ikeya 的油管更新。

(0)
上一篇 2022-04-08 11:11
下一篇 2022-04-08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