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Navigation開發Hydrus:AUV的更小、更便宜的替代方案

據New Atlas報道,雖然自主式水下航行器(AUV)對於收集海洋學數據是非常寶貴的,但它們往往也是相當大的,而且非常昂貴。Hydrus提供了一個更小、更便宜的替代方案,它仍然具有很大的優勢。

下載 (2).jpg

大多數AUV是魚雷形機器人船隻,可以自主地在海底世界探索數天,利用一套傳感器來記錄視頻和其他形式的數據。它們通常大到必須使用相對較大的水面船隻上的起重機來發射和回收。

租用或購買這樣一艘船–連同支付船員的費用–可能相當昂貴。此外,根據不同的品牌和型號,AUVs本身可能需要花費幾百萬美元。這就是Hydrus的設計目的所在。

下載 (1).jpg

它由澳大利亞公司Advanced Navigation製造,尺寸僅為470×260×260毫米(18.5×10.2×10.2英寸),重6.7公斤(14.8磅),售價約為5萬美元。它的小尺寸意味着它可以作為行李攜帶到商業客機上,並由一個人從小船上部署。

利用七個無輪轂電動推進器,它的最高速度為4節(7公里/小時),最大下潛深度為3000米,從其發射點出發可行駛9公里。它的鋰電池充一次電應該可以運行大約三個小時。它的攝像頭可以拍攝4K/60fps的視頻,由8個LED聚光燈輔助,亮度可達20000流明。

用戶首先為Hydrus設定一個路線,讓其跟隨。AUV將通過幾種技術來跟蹤它在該路線上的位置。

下載.jpg

首先,當Hydrus仍在水面上並能夠訪問GPS衛星時,它記下了其發射點的GPS坐標。一旦潛入水中,它就會使用機載加速度計和陀螺儀來跟蹤它離開該地點的速度和方向。在這方面,AUV得到了聲納系統的幫助,它利用聲納來監測它在海床上行駛的速度和方向。

此外,Hydrus使用所謂的超短基線(USBL)定位系統。在這種設置中,水面艦艇上的水下聲學傳感器在水中發出聲學“ping”,AUV接收並使用自己的轉發器ping/replies。通過分析從第一次發送ping到收到回復ping之間所經過的時間,以及回復的方向,就可以確定Hydrus目前的位置。該數據在隨後的ping中被送回AUV,使其能夠知道它相對於其路線上預設的航點的位置。

下載.webp

應該注意的是,雖然USBL系統可用於在必要時改變Hydrus的路線,但其不能實時遠程駕駛。視頻和其他數據–包括水的導電性、溫度和深度–被記錄在機載硬盤上,以便任務后檢索。也就是說,Hydrus還可以使用一個集成的光學調製解調器,以快速光脈衝的形式,通過水將實時數據傳輸給其主機上的接收器–這種類型的通信的最大範圍大約是10米。

Hydrus的可能應用包括生態調查、海底三維測繪(通過聲納系統),以及水產養殖設施和海上風電場的水下檢查。

Advanced Navigations公司的海底產品經理Peter Baker表示:“事實上,它有聲學,有攝像頭,有慣性測量單元,有飛行安全電池……所有這些技術都是一個非常大的成就。它擁有你期望在一個更大、更複雜的系統中的所有技術。”

Hydrus預計將在今年第四季度前投入商業使用。

(0)
上一篇 2022-04-08 10:11
下一篇 2022-04-08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