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為Azure雲服務器打補丁 支持在Linux系統中熱插拔AMD GPU

作為業內首屈一指的雲計算巨頭,微軟 Azure 雲服務已經在全球範圍內吸引了相當多的客戶。與此同時,在該公司的 Linux 數據中心服務器上,目前已有相當數量的 AMD GPU 加速卡。但當需要更換或安裝新的 GPU 時,維護人員往往需要在關機狀態下實施,結果就是帶來相當長的非必要業務下線時間。好消息是,微軟工程師們正在努力為 Linux 帶來 AMD GPU 的熱插拔補丁。

微軟為Azure雲服務器打補丁 支持在Linux系統中熱插拔AMD GPU

截圖(來自:GitHub)

據悉,微軟已經創建了一款獨特的驅動程序,以在該公司的 Linux 服務器上啟用 AMD GPU 的“熱插拔”(hot-swap)功能 —— 意味着能夠在系統處於活動狀態時,將顯卡從 PCIe 插槽中移除、並換上另一塊。

來自微軟研究院的 Shuotao Xu 工程師發布了代碼評估請求,希望社區能夠對面向 Linux 操作系統和專註於 Microsoft Azure 雲服務的 AMD GPU 熱插拔支持進行審查。

微軟為Azure雲服務器打補丁 支持在Linux系統中熱插拔AMD GPU

Code Review Request(來自:FreeDesktop.org)

雖然微軟沒有披露該專屬驅動程序的更多細節,但它至少可以讓未安裝 GPU 的 Azure 服務器,支持來自 AMD 的 GPU 計算加速方案。

隨着服務器正在變得比客戶端愈加忙碌,對 GPU 的熱插拔支持,也將是一個相當實用的功能。在此之前,我們更多地是在消費級系統上聽聞“熱插拔”(比如基於雷電連接的 eGPU 外置顯卡擴展塢)。

(0)
上一篇 2022-04-08 09:12
下一篇 2022-04-08 0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