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戰爭引發的政治經濟風險侵蝕終端需求 IC設計廠下調報價壓力陡增

業內人士稱,由於戰爭引發的政治和經濟風險不斷上升,侵蝕了終端設備需求,IC設計公司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壓力,需要下調報價。據《電子時報》報道,該人士表示,IC設計公司只能努力防止其業務業績在2022年下降,因為今年早些時候,他們對強勁的5G和AIoT應用的樂觀情緒,因俄烏衝突和中國新冠肺炎感染人數激增而日益黯淡。

業內:戰爭引發的政治經濟風險侵蝕終端需求 IC設計廠下調報價壓力陡增

其進一步稱,設計公司已設法獲得長期代工產能支持,但很難從所有下遊客戶獲得類似的出貨承諾,這令其報價面臨下行壓力,因需求減弱。

如果當前的市場低迷成為一種長期趨勢,IC設計公司將很難在未來幾年找到出口,即使他們有來自代工廠的大量產能支持,且代工廠的新產能還在不斷增加。

據其判斷,各類產品中,Wi-Fi核心芯片的交付時間預計將在下半年恢復到正常水平,因為在手機AP等其他芯片領域需求大幅下降的情況下,將提供更多的代工產能。

該人士指出,主要手機AP供應商聯發科和高通預計將在第二季度展開價格戰,以刺激對手機廠商的銷售。目前,他們的旗艦手機SoC的單價約為120美元,而中檔和高端AP的單價為60-70美元,這些價格是否會下調以及如何下調仍有待觀察。

同時,第二季度面板價格預計將進一步下跌,據報道,手機和其他消費類應用的顯示面板供應商正在要求顯示驅動IC(DDI)製造商降價,該人士補充稱,網絡、汽車和工業控制IC的報價保持在相對穩定的水平。(校對/Aaron)

(0)
上一篇 2022-04-07 15:42
下一篇 2022-04-07 15: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