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副校長巡視網課被追問“有沒有聽懂”,學院:教授誤把他當學生了

4月7日,同濟大學數學科學學院一則上網課的視頻引起關注。
九派新聞從數學科學學院了解到,當時教授李雨生正在給學生們上網課,副校長顧祥林進入線上課堂巡視,結果被李老師誤當成學生。

李老師詢問顧校長“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講?”“有沒有聽懂?”“是什麼原因,是用的什麼東西,為什麼是這樣的?”

顧校長硬着頭皮回復后解釋,自己是來聽課的,讓李老師繼續講課。李老師這才反應過來詢問,“你是不是校長?”

九派新聞注意到,二人的課堂對話被不少學生記錄下來,津津樂道。

圖片

對此,同濟大學宣傳部工作人員介紹,顧祥林是分管教學的副校長,負責監督教學質量。一直以來學校都有督導體系,要求對線上教學質量進行監督,保證空中課堂的質量。

數學科學學院教學辦工作人員告訴九派新聞,李老師上課很專註,顧校長進入網課時可能把麥克風打開了,李老師聽到有聲音就以為是不是學生有什麼問題。

“顧校長還是很認真負責的,每個線上課程他基本都會巡一遍。他是中途進來的,李老師一下子沒反應過來是校長進來聽課,把他當同學了,因為是數學專業課,還是挺難的,所以老師會講解也很認真細緻。”

資料顯示,李雨生, 同濟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國家精品課程高等數學負責人,數學博士后流動站站長;上海市學位辦評議組成員,中國數學會組合和圖論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上海市數學會常務理事,上海市工業及應用數學學會常務理事。1996年6月獲美國Memphis大學博士學位(1982年1月安徽師範大學學士,1986年6月華中工學院現華中科大碩士). 博士學位論文研究Ramsey函數的漸近性. 一直得到國家自然科學科學基金面上項目和重點項目資助, 也得到教育部(優秀年輕教師基金)和江蘇省(333人才基金)資助。

圖片

顧祥林,同濟大學副校長、鑒定加固與數值仿真研究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上海市領軍人才,獲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第四屆上海高等學校教學名師獎。主要從事混凝土結構和砌體結構基本理論、結構全壽命設計與維護及結構計算機仿真等方面的科學研究和教學工作。

1996年12月獲同濟大學結構工程博士學位。1998年至1999年分別赴美國新澤西理工學院、伊利諾伊大學做訪問學者。2003年至2009年任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建築工程系主任、2009年至2010年任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副院長,2010年2016年任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院長,2016年4月起任同濟大學副校長。兼任國際建築遺產結構分析與修復委員會委員,美國混凝土學會中國分會副主席,國際材料與結構研究實驗聯合會中國分會副主席,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土木工程學科評議組成員,中國土木工程學會理事,中國工程建設標準化協會理事,中國工程建設標準化協會第六屆砌體結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第六屆建築物鑒定與加固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力學學會第五屆結構工程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等職。

(0)
上一篇 2022-04-07 14:42
下一篇 2022-04-07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