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提出新法案 希望為美國穩定幣發行商構建三方監管架構

本周三,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一位主要成員提出一項新法案,希望為美國穩定幣發行商建立三方監管的架構。委員會副主席帕特·圖米(Patrick Toomey)提出了《2022 年穩定幣儲備透明和統一安全交易法案》(簡稱 Stablecoin TRUST Act)。

i82uobn6.webp

圖片來自於 WikiMedia

該法案的討論稿將定義“支付穩定幣”,授權貨幣監理署(OCC)創建一個專門針對穩定幣發行者的新許可證,允許投保的存款銀行發行支付穩定幣,並解決各州對這部分加密貨幣行業的監管。

“支付穩定幣”將包括由集中式實體發行的穩定幣,與法定貨幣(或貨幣)掛鈎並可將其轉換為法定貨幣,被設計為廣泛使用的交換媒介,不賦予利息,交易記錄在“公共分佈式分類賬”中。

穩定幣發行人將不得不選擇獲得美國中央銀行的許可證、州級貨幣傳輸器或類似的許可證或傳統的銀行章程。這些公司將受制於一個披露制度,要求他們確保定期證明,詳細說明贖回政策,並具體說明他們發行的穩定幣的實際支持。

獲得OCC許可的發行人還可以進入美聯儲的主賬戶系統,這將使他們有能力在交易中利用更廣泛的金融系統和更大數額的流動性。在介紹該法案的講話中,Toomey 說,該法案將澄清支付穩定幣不是證券。他表示:“我認為,人們越來越意識到這一類別不會消失”。

自從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在2019年推出曇花一現的Libra(後來的Diem)項目以來,美國和世界各地的立法者都密切關注着穩定幣。

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在今年早些時候舉行了一次聽證會,專門討論這個問題,根據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的報告,從2021年開始處理穩定幣。

上個月,參議員比爾-哈格蒂(R-Tenn.)和眾議員特雷-霍林斯沃思(R-Ind.)提出了自己的法案,旨在迫使穩定幣發行商提供有關支持其流通代幣的儲備的進一步透明度。

周三,Toomey 表示,他專註於他的”支付穩定幣”一詞,因為算法穩定幣(以及整個看似去中心化的穩定幣)的行為可能與他的法案所針對的加密貨幣不同。

法案的討論稿是為了流傳並獲得反饋,而不是立即作為可能的立法提出。Toomey 的任期在今年年底結束,他已經宣布不會尋求連任,這意味着如果國會在 2023 年之前沒有通過該提案,他大約有 8 個月的時間來規劃前進的道路。

圖米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穩定幣目前主要用於加密貨幣交易,但建議它們將來可用於更廣泛的經濟。

(0)
上一篇 2022-04-07 09:30
下一篇 2022-04-07 0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