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入主推特內幕曝光 想步特朗普“後塵”?

北京時間4月6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不僅成為了Twitter最大股東,還加入了Twitter董事會。這一變化看似突然,實際上已醞釀了一段時間。

馬斯克入主推特內幕曝光 想步特朗普“後塵”?

馬斯克與Twitter CEO阿格拉沃爾、Twitter聯合創始人傑克·多西提出了一種想法,即通過使用一種技術方法,讓人們能夠控制自己在社交媒體信息流中看到的內容,從根本上將社交網絡的權力從巨頭公司轉移到用戶手中。

限制巨頭網絡的權力也曾是特朗普的目標,2020年5月,中國日報曾報道,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針對社交媒體巨頭的行政令,要求限制社交媒體的內容免責待遇。

馬斯克以股份施壓促談

知情人士稱,幾周前,世界首富馬斯克聯繫Twitter CEO帕拉格·阿格拉沃爾(Parag Agrawal),“友好地”提醒了後者:他正在購買這家社交媒體公司的股票,希望討論一下如何讓Twitter變得更好。

在接下來的幾周,阿格拉沃爾討論了如何讓馬斯克更積極地參與Twitter的未來。阿格拉沃爾還歡迎馬斯克加入Twitter董事會。馬斯克在Twitter上擁有逾8000萬粉絲,他有時一天發十幾條推文。

網上的公開交流信息顯示,馬斯克對重塑社交網絡的想法與阿格拉沃爾、Twitter聯合創始人傑克·多西(Jack Dorsey)的想法相吻合。這三人都提出了一種想法,即通過使用一種技術方法,讓人們能夠控制自己在社交媒體信息流中看到的內容,從根本上將社交網絡的權力從巨頭公司轉移到用戶手中。

當地時間周二,Twitter正式宣布,現年50歲的馬斯克將加入公司11人的董事會,任期到2024年。在此之前,馬斯克在周一披露,他已積累了9.2%的Twitter股份,實際上已成為該公司的最大股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顯示,馬斯克同意不持有超過14.9%的Twitter股份,也不收購這家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公司。

“通過最近幾周與埃隆的對話,我們清楚地認識到,他將給我們的董事會帶來巨大價值。”阿格拉沃爾周二在Twitter上寫道。

對於Twitter這個世界領袖、議員、名人和超過2.17億用戶日常進行公開討論的社交網絡來說,把平台上最具影響力的用戶之一納入董事會意義重大。與Twitter的其他一些董事會成員不同,馬斯克沒有簽署禁止他影響公司政策的協議。這可以讓他與阿格拉沃爾合作,為“去中心化”的社交網絡設計一個未來願景。

在馬斯克被Twitter正式任命為董事後,Twitter聯合創始人多西表示,這一進展讓他感到“很開心”。

決策權仍在Twitter手中

馬斯克在周二的一條推文中稱,他希望“在未來幾個月里對Twitter做出重大改進”。他沒有詳細說明,也沒有回應置評請求。他的這一表態引發了廣泛猜測。

馬斯克入主推特內幕曝光 想步特朗普“後塵”?

馬斯克要對Twitter做出重大改進

或許是感受到了馬斯克的壓力,Twitter周二證實,公司自去年以來一直在開發推文編輯按鈕,並準備在接下來幾個月開始測試。就在周一,馬斯克向Twitter粉絲詢問“你們是否想要一個編輯按鈕”。這可能是馬斯克改變Twitter的第一步。

Twitter發言人回應稱,馬斯克不會插手公司的決策。該發言人表示,日常的決策仍將由Twitter員工做出,公司在制定和執行規則時將保持公正。

不過,馬斯克可能會給Twitter帶來動蕩。很長時間以來,他一直利用Twitter抨擊做空特斯拉的人,侮辱批評者。他還散播了有關新冠肺炎大流行的不準確信息。2016年,他曾在一條推文中表示考慮將特斯拉私有化,並不准確地聲稱自己已經為這筆交易籌集到了資金,之後他和特斯拉被SEC總計罰款4000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06 09:41
下一篇 2022-04-06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