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着z16的發布 古老的大型機在IBM繼續發展

當你想到大型機時,你腦海中可能會浮現出一個老電影中的畫面,打卡機和佔據整個大房間的計算機。但實際上到了2022年,大型機仍然存在,並且依然是IBM的一個重要產品。到了今天,它更時尚、更強大,幫助世界上最大的行業運行數據密集型工作負載,雖然其業務範圍可能還沒有完全準備好用於雲計算。

IBM-z16.webp

今天,IBM發布了其最新的大型機 – z16。它運行在IBM Telum處理器上,該公司去年夏天發布了這一處理器。據該公司稱,該芯片已被優化以運行大規模的工作負載,每天處理3000億次高價值的金融交易,延遲僅為1毫秒。

這是為那些對速度和工作量有嚴重需求的客戶準備的。該公司為這台怪物機器銷售的主要用例是實時欺詐預防。金融機構尤其是目標客戶,但IBM系統的高級副總裁Ric Lewis說,它幾乎適用於任何處理大量關鍵業務交易的公司。

Lewis說:”它仍然是銀行、保險、公共部門、政府、醫療保健、零售–任何你真正擁有高交易量的地方的選擇,這些機構需要安全、可靠和世界上最好的交易處理。”根據IBM提供的數據,這指向世界上最大的公司,包括財富100強中的三分之二,世界前50家銀行中的45家,前10家保險公司中的8家,全球前10家零售商中的7家和前10家電信公司中的8家,它們都在使用大型機。這些機器大多來自於IBM。

GettyImages-51239931.webp

大約在1955年,一名女性辦公人員正在整理打卡機,兩名男子在美國陸軍擁有的IBM 705 III大型計算機的控制台附近交談。

他說:”今年的產品最酷之處在於,我們現在已經在芯片內實時整合了特別為欺詐檢測而優化的人工智能推理,在日常運用中,在檢測到欺詐行為和消費者了解欺詐行為之間通常有一個滯後期。IBM希望通過z16來改變這種情況。現在,這組客戶可以在芯片內實時訪問[欺詐可能發生]的數據。這一切都由我們自己的VLSI芯片實現,稱為Telum,我們在去年宣布,但這將是第一個使用該芯片的系統。”

雖然雲計算已經深刻改變了行業,但IBM相信有一整類公司和應用,但對於其中的某些公司客戶而言,雲計算可能並不適用,在公司機房中存放z16這樣強大的主機可能是最終答案。

“曾經有一段時間,人們認為所有的計算事務都會在雲中結束,人們相信數據是無處不在,但事實上,它不會全部在雲中。實際上,整個計算領域的演變更傾向於專門的基礎設施。這涉及到像z16這樣的專業硬件。”

截至最近的財報,該公司的主機銷售下降了6%,但客戶可能在購買任何額外的設備之前一直在等待這這一次最新的升級。

IBM表示,z16將於5月31日向所有客戶提供。

(0)
上一篇 2022-04-05 16:09
下一篇 2022-04-05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