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意外分享頂級Arc GPU的規格:175W TDP 2250 MHz的時鐘速度

英特爾意外地分享了其即將推出的最高端桌面Arc GPU的部分規格。這些規格出現在英特爾Arc
Control宣傳片的29秒處
,這是英特爾的GPU監控應用(類似於NVIDIA GeForce
Experience),用戶將能夠下載驅動程序,獲得詳細的性能分類,並設置Arc GPU的參數。

這段只持續了1秒鐘的片段給出了一個尚未公布的GPU的參數,在99.57%的利用率下,它的功率為175W,GPU時鐘速度為2250 MHz,VRAM時鐘速度為1093 MHz。

175W的TDP只是GPU的功率,而不是整張板卡的功率,這意味着這可能是一塊200W的卡。該時鐘速度將與大約17.5Gpbs的帶寬保持一致,這相當於大約560GB/s的吞吐量。

這意味着它將是一塊非常高端的GPU,性能指標與AMD的RX 6700 XT或NVIDIA的RTX 3070一致。

gsmarena_001.jpg

英特爾可能很快就會推出其Arc系列桌面GPU–也許最快在5月或6月。預料他們具有完整的AV1編碼和解碼功能,對於許多創作者而言這是非常重要的。AV1是HEVC的直接競爭對手,英特爾聲稱AV1在相同比特率下效率高20%,比h.264效率高50%。

Arc GPU採用了有趣的技術,如XeSS–英特爾的圖像縮放算法,一個新的媒體引擎,以及XMX人工智能加速特性。

(0)
上一篇 2022-04-04 23:29
下一篇 2022-04-04 2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