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星際飛船?馬斯克回應:電池技術還做不到

據外媒Tech
Times報道,馬斯克近日在談到了猛禽發動機時表示,這是SpaceX最值得炫耀的設計。在這次爆料中,馬斯克也暗示,在動力輸出方面,沒有什麼可以與猛禽發動機相媲美。馬斯克回答了一個長期困擾特斯拉和SpaceX粉絲的問題,有些粉絲認為猛禽發動機可能會向特斯拉的電力動力系統過渡。

電動星際飛船?馬斯克回應:電池技術還做不到

他表示,特斯拉的電動機根本無法與為Space X火箭提供動力的猛禽發動機相比。星際飛船的33台猛禽發動機的功率可高達3 GW(300萬kW),這是電池和電機無法做到的。

有博主粗略計算過,SpaceX火箭可能需要至少676個電動機才能升空,而且還沒有算入所需的電池數量。

電動星際飛船?馬斯克回應:電池技術還做不到

雖然做不了電動星際飛船,但馬斯克曾表示要製造一架超音速垂直電動噴氣機,雖然這只是馬斯克的一條個人動態,不過可以看出他認為未來交通行業會從電動汽車轉為電動飛機。當然,目前電池技術仍然受到一些限制,推出電動飛機還為時過早。

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不看好特斯拉造電動飛機,並且認為造垂直電動噴氣飛機是不可能的,這是因為僅為電動機供電的電池就太重了。

製造電動飛機會面臨許多困難,尤其要解決重型電力驅動系統以及續航電池問題。但馬斯克的想法很重要,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垂直電動噴氣飛機真的就會出現。

電動星際飛船?馬斯克回應:電池技術還做不到

(0)
上一篇 2022-04-04 23:29
下一篇 2022-04-04 2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