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在豆蔻中發現的化合物可能對三陰性乳腺癌具有治療潛力

根據一項使用人類癌細胞的新研究,小豆蔻素–一種在香料豆蔻和其他植物中發現的天然化合物–可能對三陰性乳腺癌具有治療潛力。研究結果還顯示,這種化合物針對的是一種幫助癌細胞逃避免疫系統的基因。

600px-Cardamom.jpg

大約10-15%的乳腺癌是三陰性的,這意味着它們沒有雌激素或孕激素的受體,也不會產生過量的一種叫做HER2的蛋白質。這些腫瘤很難治療,因為它們對用於其他類型乳腺癌的基於激素的療法沒有反應。它們也傾向於更具侵略性,並且比其他乳腺癌的死亡率更高。

佛羅里達農工大學副教授兼研究分析員Patricia Mendonca博士說:“開發一種針對三陰性乳腺癌的靶向療法,同時又安全有效,這一直是個挑戰。正因為如此,迫切需要研究藥用植物作為對抗這種癌症的一種新方法。”

Mendonca將在4月2-5日在費城舉行的2022年實驗生物學(EB)會議期間,在美國調查病理學學會年會上介紹這項新研究。

Cardamonin-and-Breast-Cancer-768x514.jpg

Mendonca說:“幾個世紀以來,小豆蔻素一直被用作香料,最近又被用作補充劑,這一事實表明,它的攝入是安全的,並可能帶來健康益處。我們的研究表明,小豆蔻素具有改善癌症治療的潛力,而且沒有像其他化療藥物那樣的副作用。”

在這項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員調查了小豆蔻素如何影響程序性細胞死亡配體1(PD-L1)基因的表達,該基因在腫瘤細胞中存在。PD-L1在乳腺癌進展過程中過度表達,並在幫助乳腺癌細胞逃避身體的免疫系統方面發揮着關鍵作用。

研究人員使用了兩種基因不同的三陰性乳腺癌細胞系–一種來自非裔美國女性,另一種來自歐洲裔女性(高加索人)。他們發現,小豆蔻素治療導致兩個細胞系的細胞存活率呈劑量依賴性下降。它還減少了白種人細胞系的PD-L1表達,但沒有減少非裔美國人細胞系的表達,這表明由於種族之間的基因差異,來自不同種族的細胞可能對小豆蔻素有不同的反應。

Mendonca說:“這是第一個描述小豆蔻素對PD-L1表達的抑制作用的研究,這與三陰性乳腺癌的治療有關。這些發現為其他顯示非裔和非非裔美國人之間腫瘤微環境差異的研究提供了支持。”

研究人員提醒說,這項研究仍在進行中。他們計劃在細胞和動物中進行更多的研究,以確認這種化合物的療效,然後再對人進行測試。他們還希望探索可能參與小豆蔻素抗癌特性的其他機制。

(0)
上一篇 2022-04-04 10:19
下一篇 2022-04-04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