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Artemis I計劃中的SLS火箭測試在最後一刻因安全風險被取消

NASA原定於今天對其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和航天器進行一次關鍵測試,但由於其移動發射平台的問題,不得不中途取消了這次活動。該機構在Twitter上宣布了計劃的最後一分鐘變化,解釋說它將在未來進行測試,可能最早延遲到4月4日星期一進行,儘管這還有待觀察。

nasa_artemis_i_dress_rehearsal.0.webp

NASA在一篇博文中說,這一天是以該機構的發射主管的測試授權開始的。初步的測試步驟包括將可移動發射台與SLS火箭及其獵戶座飛船連接起來所需的最後行動。雖然天氣仍然很好,但美國宇航局在其Artemis網站上的後續更新中說,由於移動發射台的加壓問題,他們不得不取消這次特殊的測試。

排練在灌裝推進劑階段被終止,簡單地說,出現了一個問題使NASA團隊在給火箭裝推進劑時認為風險太大,希望這個問題在不久的將來能得到解決。

關鍵的SLS火箭測試被美國宇航局稱為阿特米斯一號濕式綵排,這個特殊的活動是為了讓其團隊排練未來不可避免的倒計時里程碑,當第一次實際發射發生時,有可能發生這種情況。因此,除了火箭的發動機並沒有被設定為點燃,但其它各種過程都會被啟動和演練一遍,包括從關閉控制系統與火箭的設備聯結到移動火焰偏轉器,以及最終導致本次任務取消的部分 – 將液態氫和氧裝入火箭的低溫推進級罐和核心級。

圖片.png

在其關於此事的最新更新中,NASA表示,其技術人員無法對準備與SLS連接的移動發射裝置進行適當加壓。這是一個問題,因為正壓部分是用來防止危險的推進劑氣體在移動發射器的密封空間內積聚。

缺乏適當的加壓意味着技術人員無法完成涉及裝載推進劑的演練部分,且至少不會使自己面臨人身傷害的風險,這就是為什麼該過程被停止。

NASA表示,其專家將在不久的將來再度實施濕式綵排,這種情況可能最快在明天發生。下一次濕式綵排將部分取決於何時能再次獲得足夠的燃料。

(0)
上一篇 2022-04-04 08:09
下一篇 2022-04-04 0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