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寒潮突襲歐洲多國 多地劇烈降溫迎來“ 冰日”

就在我國多地已經開始步入升溫浪潮中時,歐亞大陸另一端的歐洲,卻在近期遭遇了強烈的寒潮侵襲——超級計算機4月2日初始場分析數據顯示,歐洲大部850百帕層面氣溫普遍巨幅偏低,甚至偏冷區已經蔓延到了非洲北部,這意味着大量冷氣團長驅直入甚至越過地中海沖入非洲,正給歐洲多地帶來劇烈降溫。

協調世界時4月2日14時,監測數據顯示歐洲多地氣溫僅僅為個位數,尤其是德國、法國、意大利等國氣溫甚至還在0攝氏度(簡稱度,下同)以下,出現了一條跨越千里的冰冷氣溫帶。

像是法國,多個站點刷新了4月最低氣溫記錄,像是距離巴黎不遠的中北部大城市奧爾良(Orléans),最低氣溫一度跌到3.6度,是70多年氣象觀測記錄中的4月最低水平。

除了法國外,歐洲多國也紛紛出現了破紀錄級別的低溫,部分低海拔地區在4月迎來了全天零下的“ 冰日”,毫無疑問,這是歷史同期少見的強烈倒春寒。

從分析數據上看,這次寒潮源地是從北極圈直接南下,掠過北歐和俄羅斯后在歐洲大舉滲透南下,背後其實是歐洲上空西風帶的劇烈抖動。

俄羅斯寒潮突襲歐洲多國 多地劇烈降溫迎來“ 冰日”

俄羅斯寒潮突襲歐洲多國 多地劇烈降溫迎來“ 冰日”:最強倒春寒

(0)
上一篇 2022-04-03 17:50
下一篇 2022-04-03 17: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