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迎來行星巡演:將有多次機會在天空中看到5顆行星

2022年4月,地球將迎來一場由五顆行星組成的春季行星大遊行。天文學家們將有多次機會在天空中發現金星、水星、火星、木星、土星和天王星。對於新晉的天文學家來說,這是一個鼓舞人心的時刻,因為他們可以很好地觀察我們太陽系的一些居民。

這並不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像金星這樣的行星在地球上可見。然而這是一個值得歡迎的事件,剛涉足天文領域的人們會想要利用這個機會,他們甚至可以只用肉眼來見證許多事件或最多只用一套雙筒望遠鏡。

如何觀看4月的行星巡遊的開始

4月迎來行星巡演:將有多次機會在天空中看到5顆行星

由於金星將在4月初升起在東南地平線上,所以那些希望充分利用即將到來的行星巡遊的人將能看到這顆行星。據悉,這顆行星將以-4.2等可見。在北半球,大家將能在太陽升起前80分鐘在天空中看到它。

約在同一時間,你也將能看到火星和土星。Sky at Night雜誌表示,在黃昏時向金星的西南方看去可以看到火星和土星,分別以+1.1和+0.9等的亮度閃耀。不過隨着早晨的到來,隨着金星向東移動,預計行星的遊行會發生變化。

隨着這個月的繼續,人們將能捕捉到靠近天王星的6%照明的新月。看看4月3日的天空,應該會發現這顆行星距離月球中心約有1.1度。幾天後也就是4月5日,火星和土星將出現在彼此相距約19角秒的地方。金星也將出現在東北方向7度左右的地方。

Sky at Night雜誌建議觀看者將自己的手保持在手臂的長度,然後用中間的三根手指來測量五度。這雖然不是最準確的測量方法,但它應該能幫助人們更好地了解整個四月在我們天空中出現的行星遊行。

如何在整個四月看到其他行星

4月迎來行星巡演:將有多次機會在天空中看到5顆行星

不過行星巡遊並沒有結束。約在本月中旬,初出茅廬的天文學家可以一睹木星的風采。天文學家估計金星將在日出前70分鐘出現,約30分鐘后,-1.9等的木星進入天空。這兩顆行星將在本月餘下的時間裡繼續一起出現。

不過真正的行星大遊行將在4月24日舉行。那一天,你將能在天空中同時看到四顆行星和月亮。這的確是一個罕見的景象。據悉,將出現的行星包括木星、金星、火星和土星。當天的行星巡遊將以月球出現在土星一側而告終。

雖然行星巡遊是你不想錯過的,但你需要小心。在日出和日落時分觀察天空中的行星這一點尤其正確。如果你使用雙筒望遠鏡或任何類型的望遠鏡請確保不要將它們指向太陽,除非它們是專門為觀看太陽而製造的。在沒有適當設備的情況下這樣做可能會導致嚴重的眼睛損傷。

或許我們會在未來幾周內看到大量關於這次行星遊行的精彩照片浮出水面。

(0)
上一篇 2022-04-03 08:39
下一篇 2022-04-03 0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