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四台華龍一號機組實現滿功率運行

當地時間3月31日,全球第四台、海外第二台華龍一號——巴基斯坦卡拉奇核電3號機組首次達到100%滿功率運行,各項參數正常,距離華龍一號海外示範工程全面投入商運更進一步。

這是我國自主知識產權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安全性和先進性的再一次驗證,提升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華龍一號的信心,為鞏固中巴經濟走廊成果,助力我國核電“走出去”具有示範意義。

卡拉奇核電3號機組自熱態試驗以來,現場各單位連續作戰,接連實現華龍一號裝料、臨界、汽輪機核沖轉、機組併網等一系列工程里程碑節點,完成了25%、30%、50%、75%、87%等各平台調試試驗,到達滿功率平台。

全球第四台華龍一號機組實現滿功率運行

華龍一號是中國核電發展的重大成就,連續兩年入選央企十大“國之重器”,是中核集團在30餘年核電科研、設計、建設、運行和管理經驗的基礎上,研發設計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三代壓水堆核電創新成果,是當前核電市場接受度最高的三代核電機型之一,滿足國際最高安全標準,完全具備批量化建設能力。目前,華龍一號國內示範工程福清5、6號機組和海外示範工程卡拉奇2號機組已先後投入商運。2月1日,華龍一號阿根廷核電項目總包合同簽訂。

作為我國核電走向世界的“國家名片”,巴基斯坦卡拉奇2、3號機組工程是中巴雙方核能合作的一項重要成果,不僅為巴基斯坦提供了綠色的清潔能源,同時也帶動了巴基斯坦當地經濟和相關產業發展,項目建設高峰期為當地提供上萬個就業崗位。

卡拉奇2號、3號核電機組由中核集團中國中原對外工程有限公司總承包,中核工程、中國核電、核動力院、中核華興、中核五公司、中核諮詢等單位參建。接下來,卡拉奇核電3號機組即將在滿功率平台經過停機不停堆、發電機甩負荷、緊急停堆、24小時變負荷以及100小時示範運行等一系列試驗考驗后,具備臨時驗收條件。

(0)
上一篇 2022-04-03 00:38
下一篇 2022-04-03 0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