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打造旨在預防糖尿病足潰瘍的壓力調節鞋墊

由於糖尿病患者的足部感知能力變差,他們可能無法及時根據需要而本能地轉移足部壓力,從而導致皮膚潰瘍等嚴重後果。好消息是,來自德克薩斯大學阿靈頓分校的一支研究團隊,剛剛介紹了一款旨在預防糖尿病足潰瘍的壓力調節鞋墊據悉,由 Muthu Wijesundara 帶領的這支團隊,正在開發這種“雙層可移動”(dual-layer removable)裝置。

insole.jpg

該技術已獲 USPTO 專利許可(來自:UTA)

研究人員指出,新鞋墊可利用集成的傳感器,持續監測較低的壓力模式。為避免任一區域保持長時間的承壓狀態,鞋墊還可定期、選擇性地將流體泵入 / 泵出每個單元網格,以轉移穿着者的腳部壓力。

更棒的是,這項技術適用於不同體重範圍的患者。作為一個額外的好處,新鞋墊還能夠作為全接觸石膏的替代品(用於在潰瘍癒合階段,均勻地分佈於較低)。如有需要,系統還可分析穿着者的步行步態。

wijesundara-web.jpg

德克薩斯大學阿靈頓研究所(UTARI)首席研究科學家兼生物醫學技術部負責人 Muthu Wijesundara 指出:

糖尿病是導致許多患者截肢的一個主要原因,但科學技術能夠在防止其破壞性影響的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我們現在距離找到降低糖尿病足潰瘍相關併發症風險的解決方案又近了一步。

目前研究團隊正計劃與德克薩斯大學西南醫學中心合作,以開展一項試點研究。

(0)
上一篇 2022-04-02 12:28
下一篇 2022-04-02 12:28

相关推荐